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熟齡照護

團體懷舊能緩解老年憂鬱症

研究發現,回憶過去事件、感受和想法的懷舊治療,可激發老人的愉悅感,且可透過確認個人的獨特性,增加現實生活中的自信,明顯地緩解了憂鬱症狀,並且提高了自尊和生活滿意度。
2017-02-14

挑選安養機構,該知道的事

雙薪家庭忙得焦頭爛額,自己照顧爸媽力不從心嗎?若想讓需要醫療照護的爸媽獲得更專業的照護,挑選安養機構,有哪些事情該注意?又有哪些關鍵要睜大眼看呢?
2017-02-14

安養機構、養護機構,有何不同?

當家中有長輩需要照顧,自己和家人卻分身乏術,安養機構是個好選擇嗎?公費安養或養護機構,申請又需要符合哪些條件?
2017-02-14

「老」有準備了嗎?別讓舊觀念讓你老更快

每個人都會老,臺灣正用飛快的速度邁向老人國。照顧老人或照顧未來的自己,你還保有舊時代的觀念嗎?讓老人做家事是晚輩不孝?怕老人跌倒,最好讓他少出門?老人生病,躺著休息是最好的?當心4大NG舊觀念,可能讓你老化得更快!
2017-02-03

寒冬不怕膝蓋痛,看電視空檔做護膝運動

冷風颼颼,關節疼痛更明顯,很多人連走路都痛,索性不動。殊不知臥床一周,肌肉功能減少20%,若肌肉缺乏力量,反而無法保護膝蓋,日後行動更困難。專家教你簡易護膝運動,在家輕鬆動一動,濕冷的冬天也能向疼痛說掰掰!
2017-01-24

老年人玩桌遊,降失智抗憂鬱!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還在想怎麼度過嗎?如果不想到外頭人擠人,陪伴家中長者一起圍爐玩桌遊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根據法國一項稱為paquid世代研究指出,玩桌遊的老人可減緩認知上的衰退,憂鬱現象也較少。
2017-01-23

想改善五十肩、膝蓋無力,銀髮族提升體力這樣做!

不少民眾誤以為年紀大的人就該多休息少活動,以免跌倒受傷。其實這是錯誤觀念,熟齡族多運動,能訓練肌力、平衡感、身體協調性,更能預防老化!若已有「五十肩」困擾,或膝蓋無力,坐下後難以站起的長輩,更要正確運動,以減少疼痛、增進體能。就讓運動中心體適能教練,教熟齡族正確動起來!
2017-01-20

血糖起伏壓力大,安撫糖尿病友這樣做

巧慧的爸爸前陣子確診罹患糖尿病,喜歡品嚐美食的他不想放棄山珍海味,因而不願積極治療。苦惱的家人只好到醫院詢問衛教師,希望找到好的溝通方法、讓他願意調整飲食……糖尿病可怕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它的併發症;對大部分的病友來說,糖尿病不是自己一個人的疾病,而是全家共同的挑戰。當罹病已成事實,該怎麼做才能擺脫恐慌、不安的負面情緒,學會與疾病共存、活得自在呢?這是家屬與病人得共同面對的課題。
2017-01-12

疲憊、記性差、身體不適? 全臺31萬老人憂鬱沒人知

老人憂鬱症易隱形,常被家人誤以為是「老化」或「老番癲」而忽略,當家中的長輩常喊累、食慾不振、睡不好、胸悶、頭痛……請多關心他們。
2013-03-01

怎麼挑選CP值最高的醫療險

保險並非買愈多愈好,市場上的醫療險百百款,各種保單提供的醫療給付及保障內容也不盡相同,就像尋覓另一半,買保險也要精挑細選,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類型,才能擁有最實質的保障。
200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