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失眠",共有131筆資料

輪班族、夜貓族,8招告別失眠、睡不飽

長期夜間輪班,或習慣挑燈夜戰、夜夜笙歌,不僅睡眠品質與健康大受影響,「面子」也會出問題!與其花大錢,砸在瓶瓶罐罐卻救不了臉蛋的保養品,不如從環境、飲食來調理身心,睡出美麗與神采。
2017-05-15

枕邊人擾人清夢,怎麼辦?

當另一半的枕邊細語,入夜後變成鼾聲雷動的噪音,或經常失眠、磨牙、夢囈,甚至拳打腳踢,讓你難以入睡, 你還在忍氣吞聲嗎?協力找出原因並尋求治療,讓彼此香甜入夢吧!
2017-05-15

睡眠不足易胖?失眠是「腦神經衰弱」惹禍?專家有話說

關於睡眠的種種問題,如同蒙娜麗莎的微笑,存有許多謎,有些改善睡眠的方法,其實是以訛傳訛,沒有科學根據;有些固然有理,卻不是每個人都管用,看專家破解睡眠的13道傳說,才能正確保有睡眠股本。
2017-05-15

怎麼我都睡不飽?

難入眠就像「單戀」,長夜漫漫,期待在夢中與周公相會;睡不好則是「苦戀」,總在得而復失、失而復得中交纏。渴望「好好睡一覺」,可得智取偷眠小惡魔。
2017-05-15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心悸.焦慮.失眠,症狀多變怎麼察覺?看新陳代謝科,還是身心科?

會計師姮琳每到月底公司結帳週,就渾身不對勁,不僅會心悸、焦慮,還腹瀉、失眠,近幾個月,生理期不但延遲,上個月甚至沒來。去看了婦科、腸胃科,老查不出原因,她擔憂無助得不知下一步該怎麼辦……
2017-05-12

午睡怎麼睡精神百倍?

很多上班族午後會趴在桌上小憩,補充體力,但有些人趴睡後,卻手腳發麻、眼睛不舒服,之前也有研究指出:老人午睡,死亡率較高,到底午覺怎麼睡才能提神又健康?
2017-05-11

如何幫忙「憂鬱的青少年」?

憂鬱症對於青少年影響極大,會導致學習、家庭、社會功能的障礙,更會影響青少年的身心發展,若家有憂鬱的青少年,該怎麼幫助他?
2017-05-03

失眠一夜難眠!怎麼好好睡一覺?

嘀答嘀答……瞥一下牆上時鐘,半夜3:17,這是今晚第4次醒來……醫生要我別想太多、放輕鬆,老實說,我早已累到沒力氣想,為什麼還是睡不著?
2017-05-02

2大徵兆,察覺重鬱者的心臟隱憂

甫由日商公司退休的老陳,原本期待近30年來背負在肩上的工作壓力,會因離開職場而畫下休止符,並一廂情願地以為能就此根絕長期服用安眠藥的習慣,未料退休後僅2個月,生理上卻出現更不適的症狀包括:心悸、顫抖、出汗、呼吸困難、胸悶等,也經常比以往提前2小時早起而無法再入睡,最後不得已只好求助精神科醫師……
2017-04-18

上班族別讓鬱悶變成病!7招告別憂鬱

世界衛生組織推估,2020年造成人類失能的第1大原因是憂鬱症,上班族壓力大,該怎麼避免情緒鬱悶變成病,專家教你正向思考甩憂鬱。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