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失眠",共有131筆資料

憂鬱、擔心多疑,面對更年期煩躁,別硬撐!

原本個性溫順的女性,到了更年期,竟變得易怒、情緒化……面對生理的轉變、更年期的煩躁,甚至出現憂鬱的情況,該如何調適面對?照顧自己的身心?
2017-04-07

煩躁、敏感多愁 更年期提前來了嗎?認識更年期9大症狀

女性朋友40歲以後,會是嬌豔動人的美魔女,還是令人畏懼的虎姑婆,沒有絕對答案,但肯定的是,進入更年期,身心可能面臨極大轉變。了解更年期、學會面對她,才能自在度過,活得更自信美麗!
2017-04-07

失眠、長期壓抑情緒,會引發心臟病?

心臟病發,總讓人措手不及!除了肥胖、吸菸、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是大家熟知的誘因外,長期睡眠不足,或是擁有較多負面情緒、社交壓抑的D型人格,也要當心!
2017-04-05

5祕訣,讓阿公阿嬤睡好覺

白天猛打瞌睡,晚上卻翻來覆去睡不著,不少上了年紀的人,都有睡眠的困擾,該怎麼睡,才能求得一夜好眠?
2017-03-27

不再腰痠背痛,選對床枕、睡前做舒緩操,遠離失眠更好眠!

一覺醒來常腰痠背痛,當心睡到不合適的床,如何選對床墊、枕頭?軟床、硬床哪個好?想睡得好,不妨試試治療師推薦的睡前舒緩操,放鬆身心更好眠。
2017-03-24

失眠,你可以有的求助方法

我失眠了!睡不好、睡不著該找醫師協助嗎?想到睡眠中心做檢查,門診卻排到半年後!到底怎麼找對人解決睡眠問題?
2017-03-24

國二女生的心情,獨白紙上憂鬱問診

父母的爭執、經濟的壓力將無助的少女推入了無止盡的煩惱與恐懼中,焦慮的感覺使她夜不能眠,她只要一個安靜自由的喘息空間,誰能帶她走出情緒的迷宮……。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從國小開始,我就思索這個問題。媽媽總是說我太過敏感、想太多了,個性上容易煩惱、操心,什麼事情都往心上擺,所以日子才會過得不快樂。媽媽似乎很難了解我的心情。
2017-03-21

跳脫16個治療憂鬱症的迷思

課業及同儕的壓力讓青春褪了色,愈來愈多青少年找不到情緒的出口,老師和父母該如何撥開如霓虹般絢爛的憂鬱迷思,帶青少年走出憂鬱的十字路口。
2017-03-21

蛋黃煮百合,可改善更年期失眠症狀嗎?

網路上說,雞蛋加百合一起料理,可改善口乾舌燥、皮膚乾燥,改善更年期失眠症狀,這是真的嗎?
2017-03-20

老公更年期難溝通,老婆如何勸就醫

許多人總以為更年期是女性才會有的困擾,但當男性睪固酮減少,出現情緒不穩定、性功能障礙,影響生活時,作為老婆,該如何技巧勸導另一半就醫治療?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