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控制",共有101筆資料

【健康懶人包】早餐吃得好,有助控制體重更健康!但你真懂得如何正確吃早餐嗎

俗話說:「一天之計在於晨」,再忙再趕也還是不能忘了吃早餐。早上起床距離前一天晚餐已超過10小時,若不吃早餐便不能獲得營養,造成精神不佳、注意力不集中、沒體力、學習力差、頭腦昏沉等情形。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讓身體更健康。
2017-07-24

4大關鍵,控制寶寶是男是女

藝人小S傳出有意再拚第3胎,希望一舉得男,為單傳的許家添後......雖然重男輕女已不如過去嚴重,但仍有夫妻為傳宗接代或種種理由,希望能求子或求女,到底有哪些方法能事先決定寶寶的性別?嫁入望族的新聞主播慧如,因小叔與小嬸是年齡差距甚大的姊弟戀,傳宗接代的任務理當落在他們身上。雖然婆婆表示男孩、女孩一樣好,但連續生下2個女兒後,內心仍有個聲音不斷提醒她,要為婆家生個男孩,傳下香火。
2017-06-21

只吃降血糖藥不行嗎?解開糖友3大用藥疑惑

定時服藥,是控制血糖最有效的方法,忘了服藥,該如何處理?立刻補吃嗎?假如醫師不只開降血糖藥,還開了降血脂、降血壓藥物,也都要服用嗎?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5月下旬公布全球醫療照護品質調查排行榜,在195個評比的國家地區當中,臺灣排名第45名,輸給鄰近的日本和南韓。若進一步分析單項評比結果,臺灣急性疾病照顧效果佳,但慢性病照顧卻有待加強,尤其是慢性腎臟病和糖尿病。
2017-05-31

吃不對,小心愈動愈胖!

「運動後立刻吃東西,吸收快、助消化」、「運動完喝咖啡,促進新陳代謝」……小心喔,不正確的飲食習慣,可能讓你愈動愈疲憊! 在科技公司擔任中階主管的仕偉,這陣子特別挪出幾個晚上去健身房運動,且運動結束,會補充一大瓶運動飲料,可是他發現到,晚上運動,隔天上班總是特別累,不禁困惑造成身體疲累的原因……。
2017-05-25

別把妳的健康「憋」壞了

出門在外,或是忙碌等種種因素,讓憋尿成為女性生活中的一種常態,除了過程裡的不適,另會對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因此,別讓憋尿成為你的必要之惡。
2017-05-19

「保泌」,從飲食開始

究竟在日常飲食中該如何保護泌尿道?該吃些什麼?又該避免哪些食物?中西醫及營養師各有觀點,解答大家的疑惑。
2017-05-19

如何與功能性胃病共處?

不定時發作,腹痛如火山爆發般猛烈,是功能性胃病的傑作,目前醫界仍無法確定它的成因,如何與影子般揮之不去的功能性胃病共處?且看中西醫的建議。 醫療上有句話:「胃為心之窗」,意思是指,胃能反應出人本身的疾病,同時也會反應出人在情緒上、精神上的狀態。因此,很多人在工作壓力大或是精神緊張時,胃便開始作怪。醫界將這類疾病稱之為「功能性消化不良」或是「非潰瘍性消化不良」。
2017-05-19

她的歡笑在湖口的風中盪漾

生活總是如此,有快樂也有感傷,面對「缺憾」,學習培養樂天與豁達的態度,讓人重新思考生命與「幸福」的真正定義。
2017-05-19

高血脂何時該接受藥物治療?

血脂高得異乎尋常?調整飲食、生活習慣後,血脂值依然聞風不動,是否就該接受藥物治療呢?又會產生哪些副作用呢?
2017-05-19

歲末寒冬,提防「脂」數過高

春節來臨之際, 一家子團圓圍爐,大啖美食的欲望正如鍋中滾動的湯汁般節節高升,飽餐之餘,生活作息也難免失之正常,時值歲末寒冬,心血管疾病早在體內蠢蠢而動,可得小心自己的「脂」數是否已逼近臨界點!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