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控制",共有101筆資料

6步驟不讓血糖破表

血糖控制是糖尿病友的當務之急,怎麼做才能不讓血糖值高高低低?6個步驟跟著做,慢慢養成習慣,就能更安心的享受美食!
2017-03-21

糖尿病人不想洗腎,記得做2項檢查

有糖尿病仍不忌口?不要變成洗腎病友才後悔莫及!若不好好控制血糖、血壓,罹患糖尿病10〜15年後,會出現「微蛋白尿」,此時腎功能還有機會挽回,若仍不控制,再3〜5年後變成腎衰竭,就必須洗腎了……
2017-03-21

得了糖尿病,如何遠離心肌梗塞風暴

糖尿病無聲無息,常讓人失去戒心,若確診有糖尿病後,依舊不忌口的讓血糖狂飆,豪邁不羈的錯誤生活習慣,當心引爆心肌梗塞、中風、洗腎等併發症,等到生活毫無品質才後悔,已來不及,好好控制血糖,才能遠離糖尿病併發症的威脅。
2017-03-20

養胎不養肉?孕期如何聰明過

不少女明星產後復出,短時間內就恢復纖瘦的身材,號稱有一套「養胎不養肉」的祕訣,讓許多孕媽咪好羨慕。但懷孕真的能只養胎兒,卻不胖媽媽嗎?來聽婦產科醫師與營養師的建議!
2017-03-03

增肌運動不只能減脂,好處比你想得多!

天氣愈變愈暖和,不要只窩在家,出門動一動吧!很多人只知道增加肌肉量能提升基礎代謝率,讓減肥更得心應手。但你知道嗎?其實除了減脂之外,利用運動來增加肌肉量,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一提到重力訓練,許多女性都避之唯恐不及,深怕運動過度會變成「金剛芭比」,但重力訓練真有這麼可怕嗎?事實上,不少國外研究都證實,適度進行增肌訓練,好處多多,不僅有助維持標準體態,還能減少脂肪含量,幫助減重,預防骨質疏鬆。特別是新陳代謝率下降的中壯年人,可透過適度的肌力訓練,更有效地從血液裡攝取所需的糖分加以利用,控制血糖效果更好。
2017-03-03

糖尿病友,能不打胰島素嗎?

很多糖尿病友不敢注射胰島素,擔心注射胰島素代表病情已是末期,也擔憂注射後會傷腎或成癮,不過,愈來愈多醫師建議患者,在症狀還沒那麼嚴重時先施打胰島素,反而能保護僅存的胰島細胞,到底哪一種說法才對?很多糖尿病友都會有這樣的疑問:醫師建議我打胰島素,我的病情是不是很嚴重?打了胰島素,就要打一輩子嗎?其實,醫學研究證實,提早注射胰島素,能夠讓身體僅存的胰島細胞休息,避免胰島細胞凋亡,導致完全喪失胰島功能。對第二型糖尿病友來說,治療糖尿病不只是降血糖,更要保護胰島細胞。關於注射胰島素的諸多疑惑,就讓醫師一一解析。
2017-03-03

美研究顯示,輕鬆減重靠喝水!

控制體重小妙方──正確攝取白開水,就可幫助你輕鬆享瘦!2016年美國伊利諾大學分析18,311位18歲以上美國人的飲食習慣,發現只要在每日的液體攝取中增加1%的白開水,平均攝取的總熱量可減少8.58大卡、脂肪減少0.21克、糖減少0.74克、鈉減少9.8毫克、膽固醇減少0.88克。依此推算,每天多喝1~3杯水,一杯約240毫升,當天平均攝取總熱量可減少68~205大卡、脂肪減少1.6~5克、糖減少5~17克、鈉減少78~235毫克,膽固醇則減少7~21克。
2017-03-01

不想青光眼奪走視力,治療保養就該這樣做

一旦罹患青光眼,變差的視力不可能再恢復,青光眼患者該如何治療?生活中又該如何保養,以免視力一去不回頭!
2017-02-23

Update控制膽固醇新觀念

想要膽固醇數值漂亮又標準,飲食控制雖然只關乎兩成,但有好的飲食控制及生活習慣,才能讓整體的健康數值更上層樓!你該怎麼做?快看最新的9大觀念。
2017-02-21

5招讓血壓、血糖、血脂不狂飆,乖乖聽話

動不動飆升的血壓讓你心煩? 不知如何安撫胡亂竄升的血糖、血脂? 想要遠離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 讓保健營養學系教授教你最省力的管理三高數值法?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