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控制",共有101筆資料

明星私房減肥法,該不該跟

蜂蜜葡萄糖減肥法、溫開水減肥法、蘋果減肥法……當飲食減重法的花樣愈來愈多時,需要減肥的人反而莫衷一是,到底該如何做才能減得健康,不傷身?
2017-05-08

提防高血脂,引爆猝死危機

你的健檢報告是否血脂異常或膽固醇過高?別對超標的血脂不以為意,若未妥善控制,即使正值壯年仍易引發心肌梗塞,提高猝死機率,別等到無可挽回,才來遺憾!
2017-05-05

打破迷思!氣喘兒要好更要動

你是否擔心氣喘兒運動會引發氣喘,而不敢讓孩子運動?其實運動能降低氣喘發作機率,跟著專家建議,用對方法帶氣喘兒正確運動,擊退氣喘!
2017-05-05

擺脫急性胰臟炎,謹慎飲食為上策

急性胰臟炎痛起來可是會要人命,平時規律生活、均衡飲食,才不會讓胰臟過度負荷。
2017-05-04

勤做氣喘日誌,輕鬆控制氣喘

你有氣喘,卻不知道自己喘的頻率嗎?就像高血壓要定時量血壓、糖尿病要定時測血糖一樣,勤做「氣喘日誌」,可讓醫師和自己更了解病況,更有效地避免氣喘!
2017-05-03

怕副作用亂停藥?小心氣喘發作要你命

控制氣喘的藥含有類固醇,常噴會傷身體?最近氣喘沒發作,乾脆自行停藥?當心上述錯誤的用藥習慣,讓氣喘病情難以控制!
2017-05-03

天天吃早餐,有助血糖穩定、體重控制

再忙再趕也別忘了吃早餐,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而且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2009年發表於《糖尿病照護Diabetes Care》期刊的研究,觀察8位第二型糖尿病患有無吃早餐對午餐前後血糖的影響。結果發現,沒吃早餐時,午餐前血中游離脂肪酸(FFA)濃度和午餐後血糖都上升;但有吃早餐時,午餐前血中游離脂肪酸濃度較低,且午餐後血糖上升幅度減少95%。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說明,血中游離脂肪酸濃度增加會造成胰島素阻抗,使血糖濃度上升;從研究可見,吃早餐能抑制午餐前的游離脂肪酸濃度,有助於穩定血糖,進而減低肥胖和慢性病風險。
2017-05-01

想快速燃脂,檢視7大瘦身祕方成效

擁有窈窕身材是許多女性追求的目標,想瘦得健康、持久,日常飲食怎麼吃?對於坊間說法:「吃天然碳水化合物,體重不會上升?」、「不吃午餐就會瘦」等觀念,又該怎麼判斷真實性?
2017-04-26

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10秒鐘可以改變一生

20年前大金空調還默默無名,如今是變頻冷氣的領導品牌,這都得歸功於幕後推手──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的獨到創意與經營。積極以赴的態度,搭配「要做,就做到最好」的執行力,讓他屢屢克服挑戰。不管是經營企業遇到困難,或是高血壓威脅心血管健康,他都坦然面對、接受,並冷靜處理,讓自己學習用智慧去化解每個逆境,且聽他10秒鐘可以改變一生的哲學。
2017-04-18

改變習慣向中風說再見!

中風後一定失去生活自主能力?3個中風個案,教你樂觀面對、積極復健,只要把握黃金時間救治,改變生活型態,你也有機會再度回到人生正軌。
201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