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控制",共有101筆資料

減肥除了少吃多動,還要小心6大致胖陷阱

夏天到了,肚子上卻還有一圈肥肉,讓人好苦惱;可別病急亂投醫,採取如飢餓、斷食、高蛋白、單一食物、代餐等極端的減肥方法,反而可能愈減愈肥,甚至傷身!想減肥或是避免變胖,還是得遵守少吃多動原則,再小心以下常被忽略的6大致胖陷阱,更能事半功倍。
2017-02-14

天冷血管易收縮,小心高血壓引爆心肌梗塞

氣溫直直落,進入心臟病的好發季節,有高血壓的人千萬別輕忽!時時控制危險因子,才能遠離心肌梗塞風險。
2017-01-24

Update氣喘控制新觀念

不少新手爸媽為了避免孩子有過敏體質,會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但你知道嗎?居住環境太乾淨,孩子反而容易出現氣喘症狀。
2017-01-13

三高族便當菜色這樣配,血壓、血脂更好控制

多數人看到健檢報告裡的紅字,採取的作法是「少吃塊蛋糕、少吃幾片肉、少吃油炸物」,但若三餐都外食,面對整體不斷惡化的外食環境,還能怎麼做,讓三高不惡化?多年來,不論政府或醫療單位花多少資源宣導三高的威脅,我國三高的人數依舊逐年增加,沒有受到控制。儘管多數人都知道怎麼吃最健康,但外食幾乎難以掌控,第一,油、鹽、糖的含量不能調整;第二,很多人覺得健康食物不好吃,不願選健康食物。久而久之,「外食」跟「健康」似乎成為無法交會的兩條平行線。為此,我們請教同樣也生活在大都市裡,一天至少2餐外食的營養專家,看營養專家用了什麼方法,讓自己即使外食,仍保持健康。
2017-01-11

三高又外食,保健品如何選不傷身

秋葵水、山苦瓜,能夠降血糖嗎?大蒜、納豆、紅麴,三高患者不能吃?若要挑選營養補充品,要注意什麼?小文的男友今年才32歲,就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小文聽說秋葵水有利血糖控制,一口氣買了一年份幫他顧身體;沒想到喝了半年後,男友覺得沒什麼效果,就不肯喝了。小文聽了很納悶,為什麼同事60歲的媽媽喝了有用,男友卻沒效?擔心男友健康的她,不知還能買什麼營養補充品,幫男友調理身體……
2017-01-10

薏仁好處多!降血脂、降血糖的平民食材

薏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對降血脂、降血糖有很大的幫助。薏仁是民眾日常生活中常吃到的中藥食物,夜市小攤賣的四神湯,北方小館裡的小米粥,都用薏仁來添味,到了炎熱的夏天,各地的冰品店更是隨意可喝到薏仁綠豆湯。正因薏仁如此平凡無奇,民眾反而會忽略它是上天賜予的佳物。多吃薏仁究竟有什麼好處?如果您深入了解它的效用,就知道薏仁為何是非吃不可了!
2010-03-28

飲食與乾癬

在台灣,特別是對傳統食療深信不疑的族群,往往深信只要靠著食物就可以治百病。報章雜誌與網路上充斥許多未經證實的「偽科學」論點(披著科學的名號,實為未經大規模實驗證實的假說或甚至是杜撰出來的理論),無助的病患往往很容易深信不疑。到目前為止,雖然只有極少數關於飲食與乾癬的科學研究,卻有不少人仍然深信食物或營養品對乾癬的療效。 為何相關研究很少且不易確認呢?最主要的問題來自於太多的因素均可能影響乾癬的病情發展。每個乾癬的病人均是不同的個體,有不同的背景、習慣及病史, 可能在不同的時間對一些物質有不同的反應;其次,乾癬病人也可能自行好轉而與飲食改變或治療無關。在飲食中增加或去除一種食物,對一個病人可能有益卻對另一個病人有害。
2010-03-28

推動菸害防制法 一步一腳印,堅持修法,絕不妥協!

1988年,董氏基金會在已故的嚴道董事長帶領下, 與主婦聯盟、新環境、消基會等21個民間團體, 籌組「中華民國拒菸聯盟」, 並由聯盟提出「菸害防制法草案」,公開要求政府立法, 以堅定的決心,展開菸害防制的歷程。 1989年,亞太各國反菸組織響應董氏基金會的呼籲,齊聚台北成立跨國的「亞太地區拒菸協會」(Asia Pacific Association for the Control of Tobacco,APACT),宣示結合各國的力量,推動各國菸害防制的立法。1991年,行政院通過「菸害防制法草案」,隨即送請立法院審議,但因菸商的強大勢力,法案於立院一讀通過後即陷入膠著。
2010-03-01

別讓情緒控制你的生活

掌控幾百億資金、管理近萬人的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疑似因憂鬱症發作跳海自殺,震驚全國。即使白文正歷經商場考驗,最後仍不敵憂鬱病魔困擾。處在緊張、步調快速的忙碌社會,國人罹患憂鬱症、焦慮症的情況不時耳聞,雖國內沒做過流行病學統計,但從身心醫學科或精神科門診推斷,身陷情緒風暴的人日趨增多。
2010-03-01

孩子過胖,只有你不知道?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顯示,每100位5~17歲的孩童,就有10位體重超重,其中2~3位已達肥胖。美國疾病管制中心也提出警告,公元2000年後出生者,若不能控制飲食,養成多動的習慣,到了中老年每3人就有1位是糖尿病患者。
2004-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