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新手",共有20筆資料

肌肉痠痛該休息多久?健身遇到倦怠期,怎麼突破?健身新手必看的4個常見問題!

近年來許多人紛紛開始加入健身行列,但許多健身新手不知道如何開始,在開始之後也碰到許多問題,比如肌肉痠痛該休息多久,才能再進行同個部位的訓練?健身前後吃什麼,比較能增肌減脂?想要找一對一教練,該怎麼挑選教練,才不會白花冤枉錢?以上幾個常見問題,邀請到健身youtuber Ashlee xiu來為我們解惑!
2019-08-29

奶爸難為?從《超人特攻隊2》看超能先生如何做好父親的角色!

睽違14年,迪士尼動畫《超人特攻隊2》(Incredibles 2)終於在今年暑假上映,有別於第1集在外執行任務,在第2集中擔任全職奶爸的超能先生一肩扛起家中大小事,一方面要面對正值青春期女兒這顆未爆彈,一方面要處理不寫作業難以管教的兒子,還要照顧精力過於旺盛的小兒子。看著超能先生手忙腳亂的想解決孩子們的問題,相信不少已經當爸爸的影迷們心有戚戚焉,為什麼照顧起孩子總是力不從心,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成為超人奶爸呢?
2018-08-07

出國自由行新手攻略,行前準備4大注意事項

外出旅行,最令人頭疼的莫過於整理行囊!尤其自由行,不比參加旅行團方便,許多東西都得自行備妥,加上現在愈來愈多人選擇搭乘廉價航空,雖然省下不少機票費,但不同於一般航空公司,廉價航空只提供旅客攜帶約7~10公斤的隨身行李,如果要額外加行李,還得另外支付行李費用。該如何用最省空間的方式打包行李呢?本文請來兩位資深背包客,教您輕鬆做好行前準備!
2018-07-02

夜班族、新手父母,專家教你不失眠睡香甜

值夜班的夜貓族、喜獲龍寶寶的新手媽媽、輪班族護士,這些人常日夜顛倒或睡眠時間不固定,因而感覺十分疲備,做哪些改變才能睡得好,讓身體更有元氣?
2018-05-30

年輕爸爸的憂鬱警報

一份發表在《小兒科》期刊的新研究顯示:在20多歲就成為父親、並與孩子同住的男性,其憂鬱症狀往往在孩子出生後的5年間上升。
2018-05-16

憂鬱症,也可能找上新手爸爸

憂鬱症最常與懷孕中和產後的女性有關。然而新的研究指出,即將當爸爸的男性也可能有類似的症狀。一項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發表於《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病學分冊》的研究指出,即將為人父和初為人父,且身體健康狀況不佳或處在極大壓力下的男性,罹患憂鬱症的風險增加。
2018-05-09

孩子上小學,新手父母如何上手

「學校的小朋友會陪我玩嗎」、「以後功課會很多嗎」、「老師會不會很兇」…… 看著孩子的小臉滿是疑惑、緊張,身為父母除了耐心安撫, 可以事先做什麼準備,陪孩子寫這段新生入學記? 小敏這學期要就讀國小一年級,媽媽對於她的成長有些緊張,不能再放任小敏睡到自然醒,而且每天開始要督促她的課業……不知道同儕的媽媽如何教養孩子,她開始感到一個頭兩個大。
2018-04-18

產後母子均安,為何會憂鬱

D小姐,剛生下一個健康寶寶,全家和樂、生活美滿。最近2週,卻逐漸出現失眠,心情鬱悶、悲觀、易怒等現象。「生產一切順利,為什麼她會憂鬱?」家人感到不解,陪她至婦產科身心門診求診。
2017-06-27

預防運動傷害實戰篇》新手跑步,不可不知的傷害防護法

愛跑者最怕的就是運動傷害的發生,醫生表示:運動傷害不可能100%痊癒,所以平時更需要把「運動傷害防護」加入訓練及比賽的行程中,才能跑得更快樂與自在。
2017-03-28

把握初生兒學習契機

孩子是父母希望的延續,有良好的基礎才有成功的未來,訓練初生兒主動學習將有助成長路走得穩健又踏實。常有新手父母憂慮孩子會輸在起跑點上,所以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給孩子很多「教育」,諸如:跟baby說外語、讓小小孩學電腦,讓小腦袋瓜背誦九九乘法..等,凡想像得到的,父母都用盡了方法,一心一意想好好「栽培」孩子,但這樣的煞費苦心,是否得到了百分百的效果呢?
200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