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症狀",共有159筆資料

擊退讓眼睛過勞死的黃斑部病變

近視族,別讓你的眼睛「過勞死」!早期發現黃斑部病變,提早預防惡化,才能避免視野扭曲變形讓人寸步難行!
2017-03-20

蛋黃煮百合,可改善更年期失眠症狀嗎?

網路上說,雞蛋加百合一起料理,可改善口乾舌燥、皮膚乾燥,改善更年期失眠症狀,這是真的嗎?
2017-03-20

別自己當醫師,把中風、腦瘤當憂鬱症!

鬱鬱寡歡、原本會的事情突然不會了、全身無力……當家人出現這些看似憂鬱症的症狀,別以為一定是憂鬱症而輕忽,以下案例提醒你,到醫院檢查診斷,才能避免延誤治療。
2017-03-17

老幼都該當心的秋冬殺手:肺炎鏈球菌

高燒、氣喘、嘔吐、意識不清……嚴重還可能引發敗血症,肺炎鏈球菌你不得不當心!勤洗手、接種疫苗,保護家中幼兒老人遠離威脅。
2017-03-17

憂鬱症、男性更年期,原來這樣辨別!

老公出現情緒低落、焦慮等症狀,到底是更年期,還是憂鬱症?該如何判別?
2017-03-17

爸媽不斷抱怨不舒服,是身體還是心理生病了?

樂觀的長輩突然變了個人,不斷的抱怨頭痛、胸痛、全身痠痛,帶去內外科做檢查,卻顯示沒問題,當心!這可能是老人憂鬱症!精神科醫師提醒:老人憂鬱症不只影響心情,若未及早治療,可能演變成重症,造成功能性衰退及失能狀態,加重或併發其他身體疾病,甚至出現自殺行為……
2017-03-16

常見照護衝突,醫師教你不NG話術

爸媽或阿公阿嬤年紀越大,個性越來越固執、越來越難溝通嗎?別急別氣!專家教你溝通術,讓你輕鬆溝通不NG!
2017-03-16

健檢及格,心肌梗塞仍奪命?怎麼做才能遠離猝死風暴

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前陣子臺灣南部甚至在4天內出現12位心肌梗塞猝死案例。心肌梗塞像個不定時炸彈,永遠不知道它何時會被引爆。該如何提早發現、即早預防?
2017-03-15

熟齡養生照護,給父母幸福到老

人老了一定會退化產生疾病,甚至失能嗎?大部分人存有錯誤認知,加上老人生病常出現「症狀不典型」的情況, 若把疾病當老化,就可能錯失治療黃金時間,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讓高齡醫學專家詳細解析,替家中老人的健康把關!
2017-03-14

怎麼規劃,讓自己退休後不憂鬱

明年就要退休,卻不知道日子該怎麼過?退休前,你得做好這些準備……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