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症狀",共有159筆資料

腸癌找上年輕人,這些特徵你有沒有

志高從國一開始,每天下課回家後就窩在房裡玩電腦,餓了就吃泡麵、速食、香腸、炸雞排等油炸或燒烤的食物,結果17歲那年發現罹患大腸直腸癌第三期。當腸癌年輕化已成全球趨勢,該如何提高警覺?檢查發現有大腸息肉,代表罹患腸癌嗎?今年就讀大四的建宏日前跟同學騎單車環島時,發現內褲後側沾血,原以為是騎車磨破痔瘡,但環島結束後情況依然如此,於是到醫院檢查,赫然發現一顆2公分大的大腸息肉已病變成腫瘤,趕緊開刀切除。由於爺爺死於大腸癌,父親隨後也跟著進行檢查,沒想到腸道乾淨正常。原來建宏外宿,常外食、飲食不均衡、缺蔬少果,才引起大腸癌。
2017-03-02

父母離婚,增加青少年身心性症狀

一項發布於《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期刊》的研究發現:因父母關係破裂而大部分時間與其中一方同住的青少年,出現身心性症狀的比率最高;與父母親同住的青少年則是最低。另外,父母同享監護權的青少年,出現身心性症狀的比率,較大部分時間僅與父或母一方同住的青少年低,但仍比與父母親同住者高。
2017-03-02

「飛蛇」纏一圈,小命難保?該怎麼治療?

終年臥病在床的王奶奶,一日腰部疼痛,數日後出現紅腫群聚的皰疹,才驚覺染上帶狀皰疹,憶起飛蛇接成一圈就會死的傳言,王奶奶心急如焚……到底長了皮蛇要怎麼治療?治療多久會好?民俗療法「斬飛蛇」有效嗎?
2017-02-23

突然煩躁、想哭,是更年期憂鬱嗎?

感覺心頭亂糟糟、會突然想哭、瞬間變煩躁…… 家人也發現以前好脾氣的她,現在較容易生氣, 這可能是更年期帶來的憂鬱情緒嗎? 更年期憂鬱?
2017-02-23

無聲的惡視力殺手,當心青光眼讓你一夕全盲

許多人不熟悉青光眼這疾病,不知一旦罹患青光眼,只能減緩惡化,無法恢復視力!常過度用眼或有家族病史的人特別要提防,以免長期眼壓高卻不自覺,令自己在短時間內全盲。
2017-02-23

怎麼理出頭緒,離開暴力情人

在感情世界,有時快刀不一定能斬亂麻。如果能先釐清自己和對方的狀態,理出頭緒、想好對策,即使離開的腳步緩,更能順利地揮別不合適的情人。
2017-02-10

與恐怖情人起了爭執,如何自保

前立委王雪峰曾是政壇的漂亮寶貝,當年還在立法院推動「家暴法」,豈知,最近被媒體報導,她歷經丈夫家暴近2年,遭遇令許多人感慨唏噓。當和有暴力傾向的情人或另一半起了爭執,女人如何急中生智、逃離險境?
2017-02-10

他是恐怖情人嗎?冷靜察覺隱藏的危險

纏綿悱惻開啟了這章感情,甜蜜、勇敢、兩人相互依靠。然而,當一段浪漫不斷衍生考驗與衝擊,如何處變不驚、聰明察覺隱藏身後的危險?
2017-02-10

產後憂鬱症狀有哪些?家人如何預防、治療及協助?

約30%~75%的初產婦,都曾面臨程度不一「產後憂鬱」症狀,嚴重的產後憂鬱,不只會讓媽媽想不開,甚至可能危及新生兒性命。當家人有了產後憂鬱症狀,不是一句「想開點」就能解決或治療的。身為丈夫及家人,該如何預防?如何陪伴產婦走過產後低潮?本篇教你治療方法及表達關心的方式,讓全家一起走出憂鬱氛圍!
2017-02-09

經期問題多,出現這些症狀要注意

月經週期總是不規則、有時經痛難耐,有時來的量少,有時量多又有血塊?忍到什麼程度別再忍,以免子宮寒凝導致血瘀症,引發更多子宮疾病……
20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