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症狀",共有159筆資料

小中風快就醫,以免中風措手不及

中風總是來得突然,讓人措手不及,若有小中風徵兆,可置之不理嗎?
2017-02-08

流感肆虐,小心被掃到颱風尾

冬天是流感的流行季節,一旦流感肆虐全台,重症患者甚至需要用到葉克膜急救,不可不慎。近期氣溫變化大,小心!別讓自己染上流感!
2017-02-03

中風了嗎?第一時間如何自我確認

當有中風徵狀出現時,如何進一步確認自己中風了,以便在黃金時間內,盡速送醫接受治療!
2017-01-26

牙痛、肩痛是心臟求救的徵兆?

每年心臟病奪走上萬條人命,你以為只有胸悶、心悸才是心臟病徵兆嗎?其實牙痛、手臂痠麻,也可能是心臟呼救的警訊!
2017-01-25

心肌梗塞.心律不整.心房顫動.瓣膜閉鎖不全.二尖瓣脫垂.心臟衰竭,認識6大心臟病症狀

最新統計顯示,每31分50秒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很多人有心臟病卻不自知,莫名昏厥才發現問題嚴重,一旦心臟停止跳動,4分鐘後會造成腦內損傷,10分鐘後會腦死!避開讓心臟當機的地雷,才能讓心臟順順運轉,快樂生活。
2017-01-25

頭痛、跌倒、個性改變,竟是腦瘤找上門!

早上起床老是頭昏腦脹、痛到不行嗎?甚至午睡睡久一點,也會頭痛不已?這是「腦瘤」的徵兆嗎?又該如何確診?
2017-01-16

毛囊炎、汗疹、青春痘,別再傻傻分不清!

當皮膚長時間處在悶熱環境,流汗又沒有馬上擦乾時,身上就容易長出一顆顆小小的紅色突起物,有時候還會發癢難耐,到底這是汗疹、毛囊炎,還是青春痘呢?治療方式又有何不同?
2017-01-11

良性腦瘤也要開刀治療?

得到腦瘤,就算是良性腫瘤,也不能置之不理, 否則腫瘤愈長愈大,可能影響生理功能。幸好,隨著醫療技術和器材日新月異,即便得開刀,也能靠內視鏡和顯微鏡來幫忙, 手術風險已不如過去開顱手術那麼高……
2017-01-09

別讓情緒控制你的生活

掌控幾百億資金、管理近萬人的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疑似因憂鬱症發作跳海自殺,震驚全國。即使白文正歷經商場考驗,最後仍不敵憂鬱病魔困擾。處在緊張、步調快速的忙碌社會,國人罹患憂鬱症、焦慮症的情況不時耳聞,雖國內沒做過流行病學統計,但從身心醫學科或精神科門診推斷,身陷情緒風暴的人日趨增多。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