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症狀",共有159筆資料

【認識小兒感染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感染科?

什麼時候要看小兒感染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有不明原因發燒多天,找不出原因,或者被病毒、細菌、寄生蟲感染等,都要轉診小兒感染科。常見的疾病有哪些?肺炎、腦炎、腸病毒重症、中耳炎、尿道感染等。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感染專科呢?本篇為您整理。
2019-01-01

妄想有病要醫,也是病!

甲女士是55歲的家庭主婦,原本急性子、易煩惱的她,近來十分擔心女兒年過30,毫無結婚打算;兒子工作都做不久,窩在家裡當宅男。
2018-12-31

【認識小兒心臟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心臟科?

當孩子被診斷出有心臟疾病,或出現胸痛、心悸、呼吸困難等問題時,就要看小兒心臟科。心臟病可分為先天及後天,先天性及後天性該如何區分?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心臟專科呢?本篇為您整理。
2018-12-27

手不自主抖動是心病所致?

甲小姐有份穩定的工作,和男友也論及婚嫁。某天,右手不自主的抖動,每次發作約15~30分鐘,一天出現2、3次,尤其是公司開會時,嚴重影響她的工作與形象。經各項身體檢查後,也查不出任何異象,醫師便建議她到精神科治療。
2018-12-25

M型社會來了,焦慮現身

食物、汽油價格不斷攀升,勞工薪資又跟不上通貨膨脹,加上檯面上政治人物的紛紛擾擾,都讓人對未來感到焦慮不安,當焦慮成為社會變遷中的一種通病,該如何面對?
2018-12-25

太累!就要學會休息

甲先生是名40歲已婚男性,婚姻十分美滿。出生軍旅之家的他,父親管教甚嚴。退伍後,他任職一家私人企業,由於工作認真進取,時常加班,幾年後便升為課長。約3年前,他在一次車禍中左頭部裂傷,短期療養後繼續工作。然而,不到半年光景,他感到非常疲勞,常頭痛、頭暈、心悸,到一般診所、心臟科診治,皆找不出病因,醫師勸他多休養,但他仍拚命工作。有天,他再也擋不住排山倒海的倦怠與無力,一病不起。在親友建議下,他至精神科就醫,才知道自己得了「慢性疲勞症候群」,且有輕度憂鬱。
2018-12-22

二尖瓣膜脫垂,得到青光眼的機率多一倍?

二尖瓣脫垂好發於年輕、身材清瘦的女性,粗估每10位20~50歲女性就有2人有二尖瓣脫垂,是所有心臟瓣膜異常之中最常見的一種。國內研究顯示,二尖瓣膜脫垂不僅會引起胸悶、心悸、心律不整等不適症狀,就連未來得到青光眼的機率也會明顯增加,研判可能和瓣膜組織的增生阻塞了眼球房水的排出系統,導致眼壓高有關。
2018-11-21

鼻塞、流鼻涕,是過敏還是鼻竇炎?

梓奇從小就有過敏性鼻炎的問題,早上起床總是噴嚏打不停,還時常鼻塞。但自從半個月前感冒後,鼻塞的狀況就愈來愈嚴重,原以為只是過敏發作,沒想到這次鼻炎的症狀卻特別嚴重,不僅常流出很濃稠、顏色很黃的鼻涕,喉嚨也總是感覺有痰卡住,最令他困擾的是,最近心愛的女友常在接吻時抱怨他有口臭,就連他自己也感覺呼吸時都聞的到魚腥味。直到最近去看耳鼻喉科後,才被告知是「鼻竇炎」惹的禍!
2018-11-09

出現眼壓高的症狀,恐是青光眼嚴重可能失明?

眼睛老是覺得好累、酸酸脹脹的,偶爾還會頭痛,看東西好模糊,甚至還會想吐不舒服……。若出現以上症狀,千萬別懷疑也別再猶豫了,快到眼科做檢查吧!怕是青光眼這「無聲的視力小偷」找上你,通常和眼壓過高有關(但也有低眼壓性青光眼),這是一種持續惡化的視神經疾病,嚴重的話會導致失明。
2018-10-16

心肌梗塞有何症狀、怎麼預防? 心臟病發如何急救?

心肌梗塞是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極端表現,一發生,病患大都來不及送醫便已死亡。有冠狀動脈心臟病危險因子的民眾,該如何避免心肌梗塞的發生?在電視或電影中,有時會看到劇中人因為急怒攻心,突然用手摀住胸口、面如死灰,送醫急救的畫面,這就是典型心肌梗塞發作的狀況。在現實生活中,不時也會聽到某某人因為心臟病發送醫或甚至突然死亡的事件,這些事情都顯示了心肌梗塞是一個必須即時處理,而且是死亡率高的急症。
201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