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社交",共有53筆資料

停用社交軟體5天,壓力荷爾蒙會明顯降低

前陣子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醜聞,也是臉書史上最大的個資洩密,造成該社交網絡在美國和加拿大每天約流失一百萬個用戶。不過,即便如此,臉書依然是民眾最常使用的媒體平台之一。因此澳洲昆士蘭大學心理系教授針對臉書使用與用戶的壓力水平和整體健康的關連性進行了一項研究。
2018-06-06

孤獨感,會加速老人心智衰退

擁有較佳人際關係的人退化較緩慢。新的研究顯示,孤單和憂鬱與老年人心智衰退有關。研究資料來自8300多名年齡在65歲以上的美國人,這些人在1998年至2010年之間,每2年就接受1次評估。
2018-05-16

社交生活,能防範女性自殺

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醫學》中一篇研究指出,擁有穩固社交生活的中年女性在自殺率上,明顯的較社交孤立的女性來得低。友誼與戶外活動也有助於防範自殺,對憂鬱症的女性也同樣有效。
2018-05-16

社交生活,能防範女性自殺

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醫學》中一篇研究指出,擁有穩固社交生活的中年女性在自殺率上,明顯的較社交孤立的女性來得低。友誼與戶外活動也有助於防範自殺,對憂鬱症的女性也同樣有效。
2018-05-16

孤獨蔓延,對健康更具殺傷力

根據「美國退休者協會」資料顯示,約有4260萬名超過45歲的成人處於長期孤獨的情形。然而,一項楊百翰大學心理學系的研究指出,社交孤立與過早死亡風險有關,且愈來愈多的美國人處於此風險。
2018-05-09

掛在社群媒體上太久,有礙心理健康

愈來愈多的美國人使用社群網站張貼動態,以及與朋友、家人、名流和陌生人互動。然而,來自匹茲堡大學的研究團隊警告,持續地與他人互動存在一個極大的危機,特別是年輕人可能出現憂鬱的感受。該研究發表於《憂鬱和焦慮》期刊。
2018-05-09

治癒老年孤獨特效藥:出門與社交

「我每天的生活都一樣,早上到公園坐一上午,下午到老人服務中心繼續坐,晚上才會回家,每天都是一個人,沒有朋友與家人,我覺得生活很不快樂」這是我們至老人服務中心舉辦分享座談會時,一位長輩在活動結束後,坐在角落神色黯然告訴工作同仁的內心話。
2018-01-12

桌遊有助長者減緩認知退化及憂鬱

曾想過老年生活是什麼模樣嗎?有老友、老伴,可以共同旅行、從事喜好的活動?在家含飴弄孫?若是平時在家不知如何打發時間,不妨邀約朋友或和孩子一起玩桌遊吧!可以活絡大腦,還可增加人際互動喔!
2018-01-12

揮灑人生的下半場

人生如同一場球賽,進到下半場後, 面對生活步伐與生理機能的改變,難免感到恐慌。 若想在下半場中活出自我,得從「心」出發, 調適好心態,繼續揮灑人生。 夏日坐在庭院,火紅金光渲染大地,邊喝茶,邊觀賞夕陽西下,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美景。對Jean而言,卻是一天中最難熬的時刻,因為這提醒她「又虛度了一天」,所以,每到傍晚,她便急忙逃離家中,趁晚餐前找些事情來做,擺脫如影隨形的空虛和寂寞。
2017-12-27

孩子想做逃學威龍,父母得費心

「媽,幫我請假,我肚子痛」、「今天頭好暈,不想上學」、「上課很無聊,我不要去」……近來孩子常遍尋藉口不想上學嗎?拒絕上學的背後,到底隱藏著什麼問題?媽媽發現升上國一的小偉,近來一起床就囔著不想上學。起初她不以為意,認為只是換了新環境、還沒適應,豈料情況愈來愈不妙。小偉除了不想去學校,更抱怨在班上沒朋友、沒人瞭解他,只要一出家門就焦慮不安、全身不對勁,逼不得已只好讓他請假在家。隨著請假天數愈來愈頻繁,父母看了心生著急、不知如何是好……
2017-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