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胃",共有170筆資料

Omicron新變種侵台 曾染疫仍可能感染!營養師推3開胃食譜提升免疫力

近期Omicron變異株BA.4、BA.5侵台,有較高傳染力及免疫逃脫性,曾染疫或打過疫苗仍可能感染。每個人都可能染疫,防疫期須均衡營養、提升免疫力。對此,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營養師鄭穎倢推薦3道開胃食譜「白菜臭豆腐、泡菜年糕、優格百匯」,爽口營養、又增強抵抗力!
2022-06-15

長輩吃不下、沒胃口?別再只給流質食物,5招幫長輩更有食慾

享受美食能產生快樂的感受,長輩牙齒咀嚼功能退化、唾液分泌少而吞嚥困難,家人別再只給流質、糊狀食物,因食物失去美味,可能更讓人沒食慾、加重厭食,導致營養不足而衰弱、肌少症,提高疾病發生率,甚至加速失能。董氏基金會建議5招幫長輩更易咀嚼吞嚥、避免進食時嗆咳,享受由口進食的幸福!
2022-04-27

唐玲摘除卵巢子宮悔抽菸25年罹癌 籲參加戒菸就贏活動、遠離菸害

25年菸不離身的女星唐玲,三年內歷經胃癌手術、挺過8次化療,幾個月前又再手術切除卵巢子宮,正在休養並恢復中的她,公開自身吸菸、戒菸與罹癌等菸害經歷,呼籲跨出第一步,報名「2022戒菸就贏」活動,遠離菸害!
2022-04-19

胃食道逆流者易有眠呼吸中止症?脖圍超標35、38公分要注意

全台超過76萬人有胃食道逆流,火燒心令人痛苦,而有近70萬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但你可知道這兩者有共病關係,且好發於50歲以上者。台灣睡眠醫學學會提醒,女性脖圍超過35公分、男性超過38公分,要注意睡眠呼吸道中止症的威脅,及早治療!
2022-03-25

車禍腦傷需復健卻出門不便?善用居家護理與復健醫療服務,在家把握復原黃金期

車禍常為駕駛與乘客帶來嚴重的意外傷害,若傷及腦部,創傷性腦傷也代表傷者與家人將有漫長且繁雜的居家照護課題必須進行。面對換藥、醫療管路更換、身體功能復健等多種難題,你知道可以善用住家附近的居家護理所嗎?透過居護所的協助,有機會申請每月兩次健保給付的到宅護理醫療照護,也能得到整體性醫療評估與照護,把握黃金階段復能。
2022-03-23

中醫傳授吹風機吹穴位 類溫灸改善頭痛、肩頸痛、經痛、久咳

濕冷鋒面來襲,北部下探12度,低溫容易讓人血液循懷變差,惡化頭痛、肩頸痛、胸悶、胃痛、經痛、久咳等問題。中醫師提醒緩解痠痛不必依賴止痛藥,善用家裡的吹風機,能達到類似溫灸的效果,有效改善疼痛!
2022-01-11

換鼻胃管、尿管、傷口處理有困難?有醫療照護需求,都可申請居家護理醫療服務

當家人面對失能、失智等健康問題,若需要長期照護的整合性服務,撥打衛生福利部提供的「1966」長照服務專線,除了可諮詢各種長照資訊外,別忘了詢問居住地附近的居家護理所。因為長照服務機構除了民眾較熟悉的社區服務中心、日間照顧中心、安養中心,佇立於街頭的「居家護理所」還能提供「到宅服務」的護理醫療照護,例如更換鼻胃管、導尿管、氣切口等,給予家屬更多專業協助。
2021-11-02

感冒.腸胃炎竟引爆致死率高的猛爆性心肌炎?怎麼警覺與治療?

心肌炎在疫苗施打期間成為熱搜關鍵字,到底什麼是心肌炎?其實,心肌炎也與病毒感染相關。秋冬好發流行性感冒,一旦感冒病毒入侵心臟轉趨嚴重,可能變成猛爆性心肌炎,死亡率會提高至30~40%,該怎麼警覺與治療?讓心臟專科醫師告訴你!
2021-10-22

每天蘆薈10CC 腸癌胃癌會上身?

一聽說蘆薈有養顏美白的功效,佳綺馬上和妹妹買了一箱蘆薈燕窩,打算讓自己的肌膚白回來。在餐館用餐時,必點蘆薈沙拉,偶爾對自己好一點,還會配上蘆薈酒,在夏天飲用冰冰涼涼,爽口又開胃!
2021-10-15

脂肪肝成肝癌、肝硬化新危險因子!4招逆轉肝功能

600萬國人患有脂肪肝,BMI超過30約80%有脂肪肝,而40~50%的糖尿病人有脂肪肝。高油高糖的飲食、酗酒、肥胖、糖尿病等,都可能是造成脂肪肝的原因。醫師提醒肝硬化前,脂肪肝可逆轉。先做腹部超音波揪出脂肪肝,再依報導建議,努力改善肝功能。
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