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菸害",共有199筆資料

台灣菸害防制要進步,快修法跟上國際控菸腳步!

現行「菸害防制法」至今年初實施屆滿7年,衛生福利部未能全盤檢討政策,竟只提出國人吸菸率不降反升,歸咎原因是菸價過低,另外對於青少年的吸菸預防,也只輕描淡寫的提出校園戶外環境禁菸規劃。
2017-02-06

鄰居二手菸讓你很困擾!3作法還你居家清新空氣

鄰居在自家廁所中吸菸或是在緊鄰隔壁的陽台上吸菸,菸味因而隨風飄散侵入家中……,這已是許多不吸菸者的困擾,究竟應該隱忍還是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2017-02-06

全國共襄盛舉「戒菸就贏」,戒菸一定會成功!

「敬在勇氣,說戒就戒」2014年戒菸就贏比賽,5大計程車隊、台灣癌友單車協會、法務部、國軍兄弟均熱情響應,提醒你:想抽菸時趕緊試試戒菸4招,幫你順利戒菸!
2017-01-24

敬在勇氣、戒菸就贏,蕭敬騰父子邀你說戒就戒

蕭敬騰於2007年底跨年前,當時20歲的他下定決心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將抽了超過10年的菸戒掉,發了50通簡訊給有吸菸的朋友,約大家戒菸也監督他戒菸,用有目標及給壓力的方式來督促自己。
2017-01-24

吸菸女性更易變胖

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吸菸的女性更常吃速食,在食用油膩食物和甜食時不會節制。同時,吸菸女性因不合理的飲食,又不懂得自制,身材更易變形,體重更易增加。
2017-01-24

公益的路上,董氏給你我的健康關懷

健康的重點就在於懂得預防,董氏基金會在預防醫學的衛教基礎上,為國人的健康做了很大貢獻……
2017-01-23

國際人士來臺分享控菸經驗,力促政府全面修訂《菸害防制法》

由臺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發起人、國家衛生研究院名譽研究員温啟邦教授主辦的「臺灣菸害防制修法座談會」在臺北盛大召開,邀請了國內外菸害防制專家齊聚一堂,進行有系統的報告與討論,並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進行審視,檢討臺灣「年久失修」的菸害防制政策(臺灣現行菸害防制法為2007年通過,已距今9年),提供國內專業人士與國際接軌的菸害防制資訊。
2017-01-19

澳洲、菲律賓、香港、法國,全力戒菸

2017-01-19

拒菸義工前進校園,疾呼拒絕菸害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以及曾罹患喉癌及舌癌的義工們,大陣仗前進泰山高中,與學生暢談菸害真相。當喉癌義工林家修一開口以嘎嘎如鴨子般的聲音吶喊出聲,現場頓時鴉雀無聲。現場近千位師生更齊呼:「拒絕菸害」...
2017-01-12

室內菸害比紫爆更傷人,推動「室內場所全面禁菸」刻不容緩

空氣中存在許多污染物,其中漂浮在空氣中類似灰塵的粒狀物,稱為細懸浮微粒。由於PM2.5的直徑還不及頭髮粗細的1/28,非常微細可穿透肺部氣泡,並直接進入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全身,故對人體及生態所造成的影響,更是不容忽視。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