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身體",共有81筆資料

耳鳴是腦瘤徵兆?別忽視「耳鳴」發出的身體警訊!

許多民眾都有過耳鳴的經驗,尤其50歲以上成人因聽力退化,容易出現耳鳴,但專家提醒,年輕人一旦發生耳鳴,就要小心可能是腦瘤的早期徵兆。國內研究指出,年輕耳鳴患者未來罹患良性腦瘤的機會,是正常人的1.65倍,而罹患惡性腫瘤的機率則會高出1.66倍。如果腦部腫瘤剛好長在「小腦橋腦角」,一旦延誤治療,就有可能因壓迫腦幹而致命,不得不慎!
2018-10-26

肚子為什麼叫不停?「腸鳴」代表腸胃出問題嗎?

你的肚子常常咕嚕咕嚕叫嗎?相信不少人都有肚子發出聲響的經驗,明明自己肚子不餓,為什麼肚子還會叫不停呢?雖然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可是肚子總發出聲音也實在令人尷尬,究竟該如何改善「腸鳴」?
2018-07-31

查不出病因的不舒服,當心是老年憂鬱症找上門

台灣的老人越來越多,但是憂鬱的老人也越來越多嗎? 答案恐怕是肯定的,隨著銀色海嘯一起襲來的,還有隱身在這波濤下的黑色暗潮。根據高雄醫學大學在南部所進行的研究,可以推測台灣約有10%憂鬱的老人有潛在的憂鬱情緒問題。其中,居住在護理之家的老年住民,更是高達30%以上有憂鬱的症狀。經過估算,全臺至少有31萬名老人受到憂鬱症的困擾,這些有情緒困擾的銀髮長輩,卻僅有一小部分曾經就醫治療,亟需親友及社會的關心與協助。
2018-07-13

Let it go!懂得放手,讓身體更健康

根據一篇發表於《心理科學期刊》的研究指出,相較於懂得「放手」的人,會將壓力引起的負面情緒帶到第二天的人,較容易在日後出現健康問題以及身體功能失調。即使是輕微的、日常生活壓力所造成的負面情緒,都會對身體健康產生重大影響。
2018-06-06

指甲斷裂表示身體虛?

有人說,指甲常斷裂表示身體虛,也有人說,月牙多寡與健康成正比,這些顯現在指甲上的小症狀,真的是「健康觀測站」?
2018-05-30

聆聽身體警訊,排解壓力蓄滿元氣

在盛滿水的杯中繼續倒茶,茶水將四處溢流,如同身體承受滿載的壓力,若沒適當宣洩,負擔終將壓垮自己。新的一年,不妨開始學習傾聽身體的聲音、釋放壓力,重新蓄滿一整年的活力! 現代人常因工作、生活緊張等壓力造成身心疲憊,提不起勁,短期可能出現失眠、身體酸痛等症狀,長期累積甚至會引發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這些不舒服的反應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提醒你已過度疲勞、身心負荷過大。
2018-05-30

體脂、血糖破表,當心在身體埋炸彈

在金融界工作的泰宇是糖尿病患,出門應酬總要擔心血糖高低,深怕不小心就昏倒。蔡媽媽年輕時尿酸偏高不注意,現在每3天就要跑醫院洗腎,生活好不自在。快點關心自己的血糖、尿酸等數值,別讓遺憾發生在自己身上!
2018-05-30

你是憂鬱症高危險群?

憂鬱症雖然仍找不出確切的主因,但累積的經驗顯示,憂鬱症患者的確在生理、人格特質與生活經驗上,具有普遍共通性,所以在認識憂鬱症之前,有必要先了解自己是否擁有這些特質。有人說:「21世紀是憂鬱症的世紀」,根據國外一項研究發現,憂鬱症所造成的社會成本損失為所有疾病的第四位;到了西元2020年,憂鬱症將取代意外災害、中風、慢性阻塞性肺病、愛滋病等,躍升為第二位死因,僅次於缺血性心臟病,將對社會造成沉重的負擔,由此可見,憂鬱症是一項值得重視且人人應該認識的疾病。
2018-05-16

5招雕塑臀部曲線

臀部是女性易堆積脂肪且較難運動到的部位,為此,不惜動刀抽脂也要擁有渾圓曲線的大有人在,其實,只要運動的方法掌握對了,你也可以輕鬆雕塑自己想要的臀部曲線。 捷運車站、公車上......,隨處可見顯目的廣告招牌中,一位翹臀美女大方地展示這渾圓動人的臀部曲線,賣的雖然是牛仔服飾、內衣褲,但強調的卻是引領女性熱烈追逐的臀部曲線。一個月前,國內 知名女星更在整型後接受媒體採訪,暢談自己追求動人臀部曲線而抽脂的過程,受到社會大眾廣泛的關注與討論。
2018-05-11

問診時,妳該告訴醫師的10件事

對於癌症,我們究竟知道多少? 面對醫師問診時, 有哪些資訊,是身為一名女性, 應該讓醫師知道的?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經歷著自己身邊的人、甚至親愛的人,和癌症交手或擦身而過,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不願意自己有一天也變成癌症病患。萬一有一天真的不幸抽中了癌症的籤,又該如何自處?在面對醫師問診的時候,有哪些資訊,是身為一名女性,應該讓醫師知道的?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