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避",共有206筆資料

購買中藥材牢記7步驟,避免吃補變吃毒

瞄準輕熟女和單身族,許多中藥店都推出中藥便利包,標榜製作簡單、方便,又兼具養生配方。但中醫師提醒,中藥材的保存環境太潮濕、太乾燥都不好,而「配好的」便利包,因為運送過程、儲存條件不一定夠理想,藥材可能已產生變化,建議民眾可根據7個步驟選購中藥材!
2017-12-29

怎麼閃避痛風地雷?

在寒流來襲的冷冬裡,能吃上一碗熱呼呼的燒酒雞或薑母鴨,可說是人生一大樂事。不過,對於痛風患者而言,面對這些美食要懂得「適可而止」,否則痛風發作,就「只痛不樂」了。到底什麼是痛風?曾有痛風患者形容,那是一種「連風吹過都會痛」的疾病,每次發作總令人痛得哇哇叫。就醫學上來說,痛風是尿酸的新陳代謝失調,導致體內尿酸過多,沉澱在關節,引發手指、腳指、膝蓋等關節處發炎、腫脹的疾病,如果一直不管它、延誤就醫,長期下來將導致關節退化變形。
2017-12-11

旅行,讓心飛出境

旅行,有人說是種奢侈的自我犒賞,也有人說是種深沉的自我對話,有人用它刻劃動人的劇情,也有人藉著它讓忙碌的步調喘口氣……,旅行除了豐富人生閱歷,還在生命扮演什麼角色?
2017-11-02

「透明奶茶」可當水喝、「記憶口香糖」吃了可避免記憶力衰退?日本超夯伴手禮,真有神奇功能嗎?

到日本旅遊買伴手禮,又有新的選擇!每隔一段時間,日本就會有業者推出噱頭十足的創意商品,不僅在當地掀起旋風,也吸引許多觀光客朝聖、搶貨,而要說近期討論度最高的產品,恐怕就屬「透明奶茶」和「記憶口香糖」莫屬了!廠商宣稱只要咀嚼添加銀杏成分的口香糖,就能增強記憶力,而喝透明奶茶,可以取代水分攝取,這些說法是真的嗎?在營養師眼中,這兩項商品是否真的值得購買呢?
2017-10-12

我家有周星星 如何讓他重新上學

當孩子被拒學的暴風圈壟罩,父母、師長別急著將他貼上「愛玩不愛讀書」、「無路用」等標籤,責罵孩子自甘墮落。孩子不來上學的原因很多,不見得是不想讀書,傾聽孩子的內心,找出逃避上學的原因,用愛來支撐他走過這段蛻變……幫助孩子克服懼學症,重新回到校園上課,除了藉助醫師的專業治療,父母和學校體系密切配合也很重要。
2017-10-06

私密處紅腫發癢,避免泌尿道發炎,妳該這樣做…

許多女性不畏豔陽,身穿比基尼,至海邊、沙灘戲水消暑、展現好身材,上岸後未即時妥善處理,導致陰道細菌感染、發炎的案例增多。或者習慣穿著緊身貼腿的褲子,當心這樣長時間悶著,讓私密處悶出病來!女性私密處如何保養?生理期來選擇棉條比較不容易感染嗎?生理用品又該如何保存?本篇健康懶人包與妳分享。
2017-09-20

治療甲溝炎,一定得拔指甲嗎?避免甲溝炎纏身,腳指甲應該修剪成這形狀……

喜歡穿高跟鞋或尖頭鞋修飾腿型的女性,當心甲溝炎找上門!甲溝炎俗稱「凍甲」,多半是因指甲剪得太短、鞋子尺寸不合或過窄,造成指甲刺進指頭兩側的肉面,引起發紅、腫脹、疼痛的現象,有時甚至還會有肉芽組織增生。有些人痛起來會感覺窒礙難行。然而,傳統的治療方式──拔指甲,常讓患者退避三舍,到底治療甲溝炎,有沒有其他方法?又該如何預防?
2017-09-14

農曆七月到,如何避免鬼壓床?半夜夢遊需要治療嗎?睡夢中狂踢枕邊人,是巴金森氏症徵兆?睡眠障礙如何解?

「我昨天出差住在外面,好像被鬼壓床了!整個身體都動彈不得,是不是該去廟裡找人收驚?」每年到了農曆七月,不少網路論壇就會出現類似的討論串,不論古今中外,都有關於「鬼壓床」的傳說。不少人都有類似經驗,從夢中驚醒,感覺意識非常清楚,但無論怎麼使力,身體卻無法動彈,也無法發出聲音求助,有些人甚至還會產生幻覺,看到有黑影壓在身上。難道真的是被好兄弟纏身了嗎?
2017-08-23

避免熱中暑,夜跑什麼時間點最恰當?想要夜跑,晚餐幾點吃最好?

氣溫持續飆高,光是8月上旬,台北就有連續8天高溫飆破37度,已經創下120年設站以來高溫天數紀錄,氣象專家預估,未來恐怕還會再更熱。面對如此炎熱的天氣,不少有慢跑習慣的民眾也不得不調整作息,改成晚上夜跑,避免在大太陽下運動引起中暑。但也有人擔心,晚上不是應該要讓免疫系統休息嗎?到底什麼時間跑步比較好呢?
2017-08-15

夏天到海邊、泳池戲水消暑,如何避免陰道發炎?平常穿PH5.5酸鹼平衡褲,可讓私密處更抗菌?

夏天許多人不畏豔陽玩水消暑,但海水、沙灘含有細菌、微生物,不少民眾投奔大海懷抱後,礙於空間常沒有換下溼答答的泳褲,就直接穿上外褲,導致私密處濕濕悶悶的,易滋生細菌。婦產科發現,每年海洋音樂祭結束後,因陰道發炎感染而求診的患者明顯增加。
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