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避",共有206筆資料

早一步察覺骨鬆危機,避免髖關節骨折要你命!

媒體曾報導,台灣髖關節骨折率全亞洲第一,男性發生髖骨骨折一年內的死亡率高達22%,女性則為15%。為何會骨折?和骨本嚴重流失、肌力不足有密切關係,尤其邁入更年期的女性,骨本流失、骨質疏鬆的機率更高,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避免骨鬆及骨折的致命危機?
2017-04-07

避開6大盲點,抓住孩子求知的心

孩子的專注程度深受「對事物的興趣」所影響,因此,老師及父母的角色就是當一名好偵探,來發現孩子的特長,啟發學習的熱情。
2017-04-06

3招避免孩子落單被人欺

霸凌事件屢見不鮮,如何教孩子建立自己的後援團隊,避免落單被排擠?
2017-04-05

避開職場公主病,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新聞報導,近七成民眾年後轉職。上班總是不順利,被同事排擠而不斷換工作?當心!別讓自己成為職場恐怖分子,有眾人不喜歡的公主病而不自知。
2017-04-05

聰明選!避開自助餐飲食陷阱

走進自助餐拿起餐盤,糖醋排骨、酥炸花枝、獅子頭……全部可依各人喜愛夾取嗎?當心重口味飲食,增高中風、高血壓風險!
2017-04-05

三高患者想進補,不想血壓飆高、痛風報到,快避開這些料理陷阱

冬天全家人圍在一起吃羊肉爐或喝補湯是再溫馨不過的事,但若家有三高患者、痛風、癌症患者可要當心!補錯恐讓血壓飆高、痛風來報到!怎麼補才能補得安心過好冬呢?
2017-03-30

吃避孕藥,能除痘、生髮?

網路相傳口服避孕藥能治療青春痘,更可讓禿頭一族長出頭髮,這些說法是真的有效,還是以訛傳訛?
2017-03-28

百萬慢性腎臟病患不自知,力行3大保養,才能避免洗腎

臺灣有洗腎王國的稱號,然而,多數人腎功能惡化卻不自知。推估全臺約有200多萬人是慢性腎臟病患,卻只有3.5%的人知道自己罹病。假如有慢性腎臟病,怎麼做好飲食控制與生活保養,才能減緩腎病惡化速度、延後洗腎時間?
2017-03-27

吃避孕藥可降低卵巢癌機率?

網路說法:避孕藥中的黃體激素對子宮內膜有抑制作用,能降低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機率,也可減少卵巢癌、子宮外孕、良性乳房纖維瘤、卵巢囊腫、子宮肌瘤、經痛、骨盆腔發炎的機會。避孕藥真有這麼多好處嗎?
2017-03-27

外食避開添加物陷阱,跟著專家健康吃

近日知名火鍋店食安問題連環爆!標榜中藥熬煮的湯底竟是用平價雞湯塊調味?民眾納悶為何已花大錢尋求高品質,卻還是吃到名實不符的食物,到底該如何自保?
2017-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