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專欄

「三養」開泰,實踐健康長壽的祕訣

營養、保養與修養,就是身體儲存健康的一種實踐方式……
2016-04-18

桃花源裡人家

​安徽的黟縣據說是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黟縣的宏村更保存完整的祠堂、書院,已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一處……
2016-03-28

實踐生命的感動

在六十多年的攝影人生中,我體會到:夢想,不會一下子就看到成果,一定要花時間去做、去執行……
2016-03-28

白色巨塔蒙羞

多年前,我擔任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時,目睹醫界諸多弊端皆肇因於公平正義的道德觀淪喪所致……
2016-03-28

日本小京都──金澤的四季風情

金澤市是日本的歷史古都,一年四季有不同的景色,兼具傳統工藝和傳統藝能……
2016-02-21

用心,打造有感的幸福人生!

「答謝友人的關愛,也感恩臺灣這個寶島」,之前賴東明董事長夫婦在松山文創園區內的誠品電影院舉行一個別緻的感恩會。緣由是二○一二年十一月時,他們夫婦先後病倒,在身體治癒後,為答謝醫師、親友在生病期間的照顧與關懷,於是在二○一三年十一月包場觀賞《看見臺灣》影片,表達對這群友人的感謝,及共同看見生活成長的這塊土地,珍惜臺灣。
2016-01-27

享受跑步

當你心情沮喪、工作壓力無法負荷,不妨試試「跑步」吧!跑步是一個隨時可行的運動方式。運動時產生的多巴胺、血清素、腦內啡和正腎上腺素,可消除壓力與焦慮,能穩定情緒、產生愉悅感,在跑步過程中都會發生。
2015-09-05

愛上蔬食,紓壓忘憂

「智慧糕」、「翠綠炒香菇」、「醋溜土豆絲」、「忘憂排骨湯」,外加「紅薯薏仁甜品」……。出書編輯已近完成,為寫後記,重複瀏覽一道道菜色,不禁開始品點其中喜歡的美味料理
2015-03-06

膝力決定會跑能走的美麗人生!

膝關節是全身關節中最重要的活動關節,它承受著身體膝蓋以上部位的重量,因為膝關節可以做活動角度大的動作,相較於活動角度較小的踝關節,受傷機率自然也比較高。
2014-09-06

上班族的健康小百科!

「不舒服」、「不太舒服」、「很不舒服」是現代上班族普遍隱忍著的身心感覺。除非到「非常不舒服」?才偶爾採取行動,否則總在很忙、沒空、業績要求與工作表現的衡量下被壓抑及忽略。實際上,除了傳染性,許多身體疾病是長期積累造成的。
201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