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專欄

200cc的任性

《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這部日本愛情片,讓艾爾斯岩石(又稱為烏盧魯Uluru)不再陌生,也是計劃出版這本書的開始,葉老大告訴我,他和張老師要去造訪澳洲這顆神祕岩石了!再不久,傳來他們的合照,背景就是紅彤彤的艾爾斯岩石,傳説中它有著美麗而神聖的力量,旁邊一顆大樹也因為岩石的巨大而顯得渺小。
2019-06-21

有三千萬存款,才能當個幸福的一流老人?

辛苦了大半輩子,想要退休,又怕存款不夠支付未來的生活?暢銷書《下流老人》讓人害怕面臨又窮又老的銀髮生活,理財專家常說,存款至少得有2000~3000萬的資產,才能過愜意的退休生活,不愁吃穿。但低薪世代,要存到1000萬都有困難了,更何況是2000萬?其實,想做個幸福的一流老人,並不一定要存到千萬,只要掌握五招祕笈,你也能享有人人稱羨的快意老年!
2019-06-18

多一些夢想的啟發!

不少人步入中年,家中孩子長大後,可能常會想「假如可以退休的話,我想……」、「如果不工作,可以做……」,滿心期待下一階段的人生課題,可是當退休時日逼近,又開始擔心人生就此休息?甚至憂心未來該如何安排生活。
2019-06-10

老年,可說是一生最福氣的階段!

日本堪稱擁有全球最長壽的人口,他們有個社政計畫,當人民滿 100 歲時,日本政府為了感謝這些老人家對社會的貢獻及引領, 會由政府致贈一個精緻的銀杯。1963年時,政府發放了 153 個銀杯,但到了2014 年,卻已劇增發放了 3 萬多個,造成日本政府財政負擔,引起議會許多討論;最後決議 2016 年起,改發非銀質杯。這則新聞顯現的是,高齡已經是趨勢。如果你現在是 50 歲,未來可能還有 50 年的生命,你會想怎麼過呢?你開始準備了嗎?如果你即將面臨退休,現在開始準備還來得及嗎?
2019-06-10

讓孩子會思考、有創意,就要「動」起來

希望孩子擁有獨立思考能力,做個有自信的人,該怎麼培養?讓孩子從真正認識自己的身體開始吧!身體的「動」能幫助孩子認識自己,也能使刺激大腦海馬迴裡的幹細胞,發展出新的神經細胞,建立新的學習模式。從坐著到走路的姿態,激烈的體能運動等,都能幫助孩子發展得更好喔!
2019-04-23

透過網路改變世界,讓未來不同吧

小小的臺灣,人才濟濟,不僅有世界麵包冠軍,更有咖啡世界大師冠軍,世界盃調酒大賽贏得花式調酒冠軍。年年參與「奧林匹克」特級的OHE國際技能競賽中,以精湛技術,獲得多項佳蹟。這些冠軍們,都追尋自我的夢想,用熱情克服漫長的奮鬥路程,每當得獎新聞出現,都像溫暖的火種,點燃青年世代的希望。
2019-04-16

不用花錢坐牢度假,擺脫壓力從接納自己開始!

南韓近年流行極端減壓的「坐牢假期」,選擇付費「入獄」、交出手機,把自己鎖進監獄,藉以擺脫狂躁的心緒與生活壓力。被生活的沉重壓力包裹與社會眼光束縛的人,除了極端的作法,還能如何跳脫?又該如何看見自我,找回身與心的平穩,遇見真實的自己?
2019-03-14

抽空伸展動身體,幫身心恢復平衡

你是否常沒有食慾或暴食、常嘆息、焦慮、緊張,不想上班,甚至不想與人接觸?或是常失眠、心悸、頭痛、腸胃反覆發炎、長期腰痠背痛,或有各種神經痛的問題?出現這些症狀代表身心已失衡。想讓身心恢復平衡,「動身體」可是天賦良藥,不但能夠改善心肺功能,提升骨骼與肌肉的作用,降低跌倒的機率,遠離代謝症候群,還能提高EQ、IQ、SQ、PQ,增加大腦血液循環,刺激腦幹分泌血清素,能幫助記憶;最重要的是,動身體分泌的多巴胺能使人快樂,腦內啡則能降低壓力,提升自信與創意。
2019-03-14

荷蘭「綠心」計畫

荷蘭為了保護綠地,在二戰後執行國土計畫,規劃「綠心」農業都市……
2019-03-01

教家中長輩學會使用新的社群軟體,可避免孤獨、遠離老年憂鬱!

科技不斷創新,衍生出多元的通訊方式,許多年長者透過適當引導、學習新科技,可產生另一種人際互動,甚至有助於心理健康。根據統計,台灣65歲以上長者有超過五成使用LINE;國發會2018年《縣市高齡發展力指標》的報告更指出,有51.5%年長者每天上網1~4小時。而根據一份2018年10月發表於《美國老人精神醫學期刊》的研究則顯示,使用視訊通話系統(如Skype、Facetime)的年長者較不憂鬱。
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