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營養胎教、喝母乳,寶寶長大不偏食

母乳不僅提供嬰兒成長初期所需要的所有營養素、生長因子及生長激素,能減少發炎、過敏及日後各式慢性疾病的發生,更是從小培養嬰兒味覺的重要因素。
2017-03-28

外食者在超商用餐,哪些地方要注意?

外食者為方便用餐,可能匆匆在便利商店吃碗泡麵或涼麵果腹,但你知道吃進什麼了嗎?
2017-03-28

幫身體抗發炎,生食、熟食哪個好?

生食、熟食哪個好?煮熟怕營養素流光光,生食又怕吃進農藥或毒素,想攝取更完整的營養,到底該怎麼吃?
2017-03-28

早餐吃了就好?錯!5原則吃對營養早餐

早餐不是有吃就好,當心孩子吃進高糖、高油、高鹽,反而注意力不集中、學習力差,甚至變胖、引發慢性病!
2017-03-28

外食、應酬族,怎麼防癌健康吃

男性10大癌症中,有7大與「不良飲食」有關,常三餐在外、習慣重鹹口味的男人,怎麼避免吃進過多膽固醇及致癌物,若常要應酬,又該如何見招拆招,不讓應酬成為健康的負擔?
2017-03-27

常用免洗筷恐誘發氣喘,如何自保

市面上的免洗筷含有二氧化硫,添加過量時,可能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逼不得已使用時,又該怎麼自保呢?
2017-03-27

外食避開添加物陷阱,跟著專家健康吃

近日知名火鍋店食安問題連環爆!標榜中藥熬煮的湯底竟是用平價雞湯塊調味?民眾納悶為何已花大錢尋求高品質,卻還是吃到名實不符的食物,到底該如何自保?
2017-03-25

益生菌抗過敏?選對菌種才有效

害怕過敏,聽說吃益生菌可以改善,但為什麼有些人吃了很多益生菌,過敏症狀卻沒好轉?益生菌怎麼吃,才能吃得有感而不是吃心安?
2017-03-24

關於兒茶素,你還有什麼不知道?

兒茶素除了可以抗氧化、抑制癌細胞生長,近來又有新發現,找到可以減肥的證據,而去除咖啡因的綠茶萃取物,還能減輕洗腎副作用。只是,茶性微寒且含有咖啡因,體質不適合飲茶的人,怎麼喝才能只取茶的好?
2017-03-23

營養師公開血糖控制的祕訣

糖尿病友想要控制血糖,除了參考食物代換表進行飲食管理外,「魔鬼藏在細節中」,還有些必定要知道的觀念、小細節,掌握這些眉角,讓你血糖值餐餐漂亮!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