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三高又外食,保健品如何選不傷身

秋葵水、山苦瓜,能夠降血糖嗎?大蒜、納豆、紅麴,三高患者不能吃?若要挑選營養補充品,要注意什麼?小文的男友今年才32歲,就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小文聽說秋葵水有利血糖控制,一口氣買了一年份幫他顧身體;沒想到喝了半年後,男友覺得沒什麼效果,就不肯喝了。小文聽了很納悶,為什麼同事60歲的媽媽喝了有用,男友卻沒效?擔心男友健康的她,不知還能買什麼營養補充品,幫男友調理身體……
2017-01-10

三高族過年圍爐,要懂的飲食訣竅

佛跳牆、獅子頭、年糕……每到年節總少不了大魚大肉,婆婆媽媽也愛辦年貨,三高族想沾喜氣,卻不想影響健康,該怎麼吃?農曆過年是臺灣人最大的傳統節慶,面對滿桌佳餚,三高族總是戰戰兢兢,深怕不小心吃進高油高脂,而引爆中風或心肌梗塞危機,其實只要平時飲食確實控制,減少不適合食物的頻率或分量,就不會因過分貪口而傷了身體,可以與家人開心享用圍爐大餐!
2017-01-09

避免兒童肥胖,禁含糖飲料入校

2014年底全球已近四成成年人體重超重,主要原因之一為民眾飲食中攝取過量的糖分,尤其是含糖飲料更助長兒童肥胖。WHO呼籲各國若將含糖飲料售價提高20%,將可大幅減少相關產品消費,進而降低糖分攝取。為了預防學童肥胖,也愈來愈多國家禁止含糖飲品進入校園。
2016-11-01

冬蟲夏草的養生保健功效

近來十分流行採用冬蟲夏草來補身養氣,甚至出現藥材調理包,方便消費者食用。究竟冬蟲夏草是什麼東西?為什麼令注重養生之道的人趨之若鶩?市面上仿冒品充斥,選購時又該注意些什麼?如何搭配調理才能發揮最大功效? 冬蟲夏草向來是中國極為名貴的中藥材,其價格與曾經風靡全球的威而鋼相較,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由於天然蟲草最適合生長於海拔4200~4600公尺的青康藏高原,採收不易,更提高了它的價值。 乍見冬蟲夏草,別被它的名字及酷似毛毛蟲的外表嚇到了,美國加州大學藥學博士,同時也是trustmet健康醫網主編的鄭慧文教授表示,其實它是一種「蟲生真菌」,儘管外表像毛毛蟲,卻是植物,是植物類的真菌寄生在昆蟲身上,吸取其養份直至昆蟲死亡的共同結合體,就像香菇、靈芝等蕈類,只不過它在冬天時會在昆蟲身上形成菌核,夏天則會發芽產生棍棒狀的子實體。由於它「天氣一熱像枝草、天氣一冷像條蟲」,故名為「冬蟲夏草」。
2016-03-01

近九成民眾身體鬧果荒,再忙!也別忘了吃水果

董氏基金會公布國人「2015年身體快樂訊息」大調查,發現民眾雖然懂得為健康挑著吃,但全台有88.6%民眾吃不到衛生福利部建議的每天2份水果,甚至有一成民眾以為「吃蔬菜就夠了!」不在乎水果攝取、不健康的生活型態,讓臺灣人身體快樂不起來!臺灣民眾身體快樂總平均只有63分,36%不及格,普遍覺得不夠快樂。
2015-08-01

不再吃錯藥,維他命要補充多少才夠?

維他命是國人最喜歡服用的營養補充劑,然而,過量攝取卻會造成頭痛、肝臟受損等後遺症,到底要吃哪些食物才能攝取到足夠維他命?缺乏時,每天最高的補充劑量又是多少?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國人最喜歡服用的營養補充劑,以吃維他命的風氣最盛,約為52.8%,其中以吃綜合維他命的比例最高,佔16.5%,吃維他命E次之,佔13.9%,吃維他命C排名第三,佔13.2%。
2014-09-06

讓孩子愛上餐桌,家長陪伴最重要

董氏基金會推行「健康吃快樂動」計畫已邁入第4年,由「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支持贊助,針對全台11所小學,近5000名國小1~3年級學童施行包括多吃全穀蔬果、每天兩份奶、天天吃早餐等主題營養教育;3年後發現,孩童完全不吃全穀類的比例由原本48%減少到只剩下8.5%,天天吃蔬果的比率也增加20%,當然過重及肥胖學童人數也少了11%。
2013-09-21

不要飲料當水喝,愛喝白開水才是好習慣!

含糖飲料不等於水,從小就開始培養小孩良好飲水習慣!
2013-06-02

喝湯還是喝「鈉」? 外食少喝湯保健康!

外食時一定把湯喝光光?當心喝進過量「鈉」,高血壓、腎臟病跟著來!營養師提醒,外食避免喝湯!
2013-03-01

你吃的是「真全穀」,還是「假全穀」

說到全穀你會想到什麼?全麥麵包、薏仁、蕎麥麵、五穀飯……睜大眼睛看看它們是「真全穀」嗎?
201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