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運動休閒

想吃水梨消暑嗎?6月來頭份採梨吧

想遊梨園、茶園、田園、湖泊、山林,看古蹟寺廟、夥房客家建築,飲東方美人茶,搶最鮮的水梨吃嗎?把握六月,趕赴苗栗參與頭份的盛宴!
2002-06-01

土庫的香草天空

走進土庫,欣賞廟宇禪寺的古色古香外, 躲在小路上的香草園也值得你駐足聞香。 現在土庫雖然沒有30年前遍地蘆筍的輝煌, 不過卻利用香草打造出不同的天空。 在雲林有個小鎮,早年每到雨季,坑洞處處的路面就顯得泥濘不堪,過往的行人雙腳常陷在爛泥中行走,以致褲管沾滿厚厚的污泥,就像穿著「土褲」一般,後來小鎮就有一個名副其實的地名─「土庫」。 這樣詼諧的地名,已伴隨土庫300多年的歷史,如果到鎮上走一遭,你會發現土庫到處古廟古厝林立,就連公務員辦公的土庫鎮公所也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木造建築。走著走著,會慢慢地被空氣中飄來的一股清香所牽引,香味中有些甘甜,不是稻穀香,也不是廟宇的檀香,是什麼味道瀰漫在空中?定眼直看,幾個不太顯目的園藝區竟是這股香味的製造者。這一片散出香味、草草綠綠的植物是什麼?
2002-01-01

石岡的橘子紅了!快來採橘遊石岡

每年的12月到隔年的2月,石岡鄉著名的橙紅色椪柑, 開始製造一連串歲末的感動,讓人沉浸在成熟果實的喜悅中。 大甲溪中游與新社河間有個河谷寬闊的無水地帶,地理上稱這種地形為通谷。這個通谷因為河谷開口寬大,就像一個水缸,加上通谷上石頭滿布,於是住在這兒的人,就叫它為「石硿仔」,其中「硿」的閩南語意思就是大陶缸。
2001-12-14

染上運動的癮

運動可以消耗熱量,維持體重;運動可以使內臟機能更形活潑,保有健康的身體;運動可以代謝廢 物..,運動好處再多,還是得靠你自己來試試。
200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