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 運動休閒

代謝症候群這樣運動,安心減腰圍及降三高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但運動猝死的意外時有所聞!其中,肥胖或三高患者較易過度運動後,發生心因性猝死的悲劇。究竟三高或代謝症候群的患者,該做哪些運動?運動前量血壓和血糖,測得的數值分別代表什麼?有助於判斷適合的運動等級嗎?
2019-09-03

爬山該選登山鞋,還是雨鞋?

不想花錢買登山鞋,可以用雨鞋取代嗎?也許你常看到登山經驗豐富的老鳥穿著雨鞋登山,但是否注意過他們在鞋子裡暗藏的玄機?專家提醒,下雨天步道濕滑時,穿雨鞋登山的確較好走,但要注意增加鞋子的包覆性,該如何做?本文請來兩位登山經歷超過30年的資深前輩,和大家分享登山該穿什麼鞋才對?
2019-04-30

露營初體驗,心靈森呼吸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想玩卻又擔心訂不到房或跑太遠一路塞車嗎? 過去「露營」一直被認為是沒錢住旅館的寒酸活動, 現在露營卻成為新的樂活運動,不用花大錢,就可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享受大伙一起野炊、夜晚泡茶觀星談天的樂趣, 但在體驗野外寫意生活前,備妥哪些配備才能玩得盡興?
2018-12-19

樂齡族出發旅行前,有哪些準備工作要做?

旅遊時,總會在行李箱準備各種用品,但又怕自己漏東漏西?三位旅遊達人條列出發前該做的事前評估,以及出國該帶什麼?讀者只要照著清單準備就對了!
2018-11-01

挑對運動裝備,5個要注意的事!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套在運動上,也是一樣的道理!當心挑錯運動裝備會害你全身都是傷!究竟運動裝備該如何挑?買運動鞋該注意什麼?可以穿功夫鞋運動嗎?
2018-10-01

熟齡出國自助旅行 出遊前必做的3大評估

想出國自助旅行卻又不知道該如何進行嗎?很多初次規劃自由行的人總會惴惴不安,深怕漏東漏西,其實,只要事前準備越完善,越能降低忐忑不安的情緒,跟著專家的建議來安排,讓你第一次就上手,變身獨立旅行者!
2018-10-01

走得愈快,活得愈久

一項發表於《英國運動醫學期刊》最新研究指出,走的越快,可能壽命越長。該研究團隊探討了心血管疾病、癌症和所有成因所造成的死亡率與走路速度之間的關係。研究者就1994年至2008年間在英國進行的11次人口調查,從中囊括了5萬225名走路者的資料進行分析。
2018-09-12

50歲後爬山,怎麼避免上下坡吃力?

沒有經驗的爬山新手,多半上坡時氣喘吁吁,下坡時又擔心膝蓋承受過大壓力,走得戰戰兢兢;反觀爬山老手總是神態自若,以穩定的步伐向前邁進,到底,爬山更省力的技巧是什麼?假如想從郊山健走步道入門,又有哪些健行步道值得一試?
2018-08-31

住在繁華的社區,每週多運動90分鐘

新的全球性研究發現:居住在繁華社區的人們,比其它的城市居民每週至少多走路了90分鐘。
2018-08-22

赴日旅行需緊急醫療,該注意什麼?

外出旅行,最怕中途發生意外,打亂旅遊興致!尤其在國外沒有健保,醫療費用昂貴,倘若需要緊急就醫,怎麼應變才能避免付不出醫藥費,或看到帳單後捶心肝?除了可在出國前於手機安裝「旅外救助指南」APP外,假如旅伴突然暈厥,該如何處置,才能即刻救援?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