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 明星藝人

金曲歌手王宏恩》在非洲上了永生難忘的一課

王宏恩,從山林歌者到金曲獎加冕的音樂創作人,音樂路上看似順遂的他,其實也曾有段事業空窗期,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後來,參加世界展望會,看到許多人活在窮苦中,內心卻比任何人快樂,自此體會到,學習擁抱困境、扭轉看事情的角度,不管怎樣都有希望!8月,炎炎夏夜裡,在台北最繁華的信義區「101」廣場的舞台上,一位背著吉他的原住民青年,以清澈嘹亮的歌聲、熱情豐沛的生命力,及風聲、鳥叫、蟲鳴的山林氛圍,帶領台下的觀眾,從喧鬧的都會頓時進入群山環抱的世外桃源。
2007-10-01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能哭是幸福的

總是在舞台上演繹屏風後的真實人生,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的真實生活就如同舞台上一般情感奔放,毫不隱藏。他說,「大聲哭、大聲笑,不要壓抑情緒,就不會累積壓力」。
2007-07-05

九把刀:夢想,讓人生很不一樣!

從網路快速竄起的新世代作家「九把刀」,面對挫折常自問:如果10年後的自己不在乎,又何必拘泥眼前的低潮;他也認為,人生應有一個方向,即使從音樂家變漫畫家,也能開啟不一樣的人生窗口!
2007-03-06

詼諧嘲諷 忠於自我 從記憶中找尋生活的原味---朱德庸

清晨,在平凡都市裡的陳舊巷弄中,朱德庸刻意地將自己的步伐走得很慢很慢,嘗試在熟悉的身影下尋找記憶裡溫煦的陽光,因為,他,就是忘不了生活中的那股原創味。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緊貼著心,誠實面對心靈深處真正的感覺,喜、怒、哀、樂、滿足抑或失意,你都清晰了解嗎?回首過去,童年時光的無憂無慮,年少歲月的神采飛揚,是否也早已被你閂上了遺忘的枷鎖,塵封於心底的幽僻角落?
2002-11-07

胡曉菁》憂鬱過後,跨步向前

她曾是偶像團體裡的一員,卻被說是最醜最胖的一個,之後罹患重度憂鬱症、暴食症,更讓她長達7年活在痛苦的深淵裡;然而,現在的胡曉菁已經走出陰霾,既堅強又積極,到底是什麼改變了她,讓她不放棄,不斷突破困境…...
2001-10-11

孫越》一場自我競賽的人生長跑

早產兒的孫越,患有先天性氣喘疾病,他說,從小我就知道60分是我的全部,但是只要加把勁,我就可以和別人一樣到達終點。40歲的某天,孫越看到一位很快樂的白髮老人,當下他告訴自己:「如果我老了,我一定要成為那樣的人。」於是我們看到了在人生路上,只和自己競賽,飽足而快樂的孫越。
2001-06-01

藝人趙自強》自立自強的人生態度

兒童心中最佳的偶像──水水果奶奶趙自強,熱愛表演藝術,大學即考進蘭陵劇坊,從舞台劇、電視、電影、廣播,再至兒童節目製作人、兒童劇團負責人等,全方位、多元的演藝事業讓他感嘆「正常規律的生活難求」,不過,樂觀進取的他,仍然很享受生活與工作的「樂趣」。
2001-04-04

懂得疼愛自己的美麗媽媽 崔麗心

「我出生時非常醜,黑皮膚、單眼皮,又是個塌鼻子,我父母想著:這女兒外型一點也不美麗,那麼就祈求她擁有一顆美麗的心吧,」就這樣,崔麗心帶著長輩的祝福來到世上。
2001-01-11

孫翠鳳》好好治療,就能走出憂鬱陰霾

螢幕上樂觀開朗的孫翠鳳,曾不意患了現代文明病「憂鬱症」,幾經煎熬挫折,如今,她走了出來,學會好好善待自己,也重開一扇屬於她的幸福之窗。
2000-10-11

黃強華 戲 說古今不朽傳奇

自謙沒有祖師爺賞飯吃的口伎本領、又不太會操偶,只好積極往導播、編劇發展的大霹靂集 團董事長黃強華,筆下英雄豪傑無數,或圓融內斂,或俠義傲骨,或狂放剛烈.. 今年初,黃強華以「聖石傳說」再創布袋戲高峰,掀起布袋戲的另一波狂潮,接續,黃強 華要作時裝布袋戲,將會帶給戲迷什麼樣的驚奇,令人拭目以待!
2000-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