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中醫",共有177筆資料

安撫過敏,專家的照顧撇步

過敏發作時,身體不聽使喚,相當折磨人,除了影響生活品質與情緒外,家人看了更心疼不已,該如何幫助患者平息過敏,偷得喘息空間?
2017-05-09

強健骨質,中醫有妙方

骨質疏鬆聽來像是西醫的說法,其實,傳統中醫早已強調「強筋益骨」。只是,中醫的補骨妙方竟是從保肝養腎著手,其原理為何?又該如何運用在生活?
2017-05-08

「乾癬」易復發,用對方法才能成功抗「癬」

乾癬俗稱牛皮癬,好發於青壯年,會讓皮膚大量脫皮且增生厚皮,嚴重者,甚至全身化膿、發紅,面對難纏的乾癬,該怎麼預防及治療?外用藥膏、口服藥物、照光和注射生物製劑4種療法,哪一種治療效果比較好?
2017-05-05

遠離冬季濕疹脫皮困擾,你要懂的保養要訣

隨著氣溫開始下降,怡芳最近總覺得眉毛附近的皮膚很癢,甚至連手部、大小腿皮膚都感到癢,還長出一粒粒的小紅點,產生脫皮現象。每當洗完澡和吹到風時,都覺得症狀更加嚴重,後來實在忍不住,跑去醫院看診,才知道得了冬季溼疹。面對這種難纏的皮膚病,到底治療及照護上要注意什麼?
2017-05-05

藥膳達人林秋香》親授養顏私房學

藥膳達人林秋香,常活躍於健康節目教導觀眾養生補氣之方,儘管已55歲,依然雙頰紅潤、神采奕奕,常需久待廚房做料理的她,面對肌膚殺手──油煙,且看她用什麼法寶全身而退,不靠化妝品,依然容光煥發。
2017-05-02

聰明食補,中醫師的養髮妙方

與其懊惱絲絲白髮洩漏年齡,不妨試試中醫師的養髮妙方,輕鬆食補,吃出亮麗秀髮。
2017-05-01

愛莉莎莎喝油排膽結石療法引風波,喝蘋果汁、吃生薑真的有效嗎?

網紅愛莉莎莎日前拍影片介紹「喝橄欖油排膽結石」民俗療法,引發軒然大波,不少醫師都認為不應亂傳偏方,最後愛莉莎莎也將影片下架並拍片道歉。膽結石可藉由飲食來排除嗎?上網搜尋,還有網友建議喝蘋果汁、番茄汁或咖啡能排膽結石,甚至吃生薑利膽,這些偏方能不能信?成效究竟如何?
2017-04-26

頭髮掉不停!該找西醫還是中醫?

「救命呀!不知什麼原因,頭髮突然大量掉,怎麼辦?」想根治掉髮困擾,求助哪一科,才能讓美貌不動搖?惠芳每次洗完澡吹頭髮時,輕輕一梳,就掉好幾根頭髮。起先不以為意,可是漸漸發現頭髮愈掉愈多,不由得擔心自己是否會禿頭……
2017-04-25

生病提不起勁,食補助你恢復體力

「有點小感冒,怎麼從飲食養身?」、「貧血、手腳冰冷,如何改善體質?」、「壓力大、睡不著,吃對食物也能減輕不安?」假如你有上述煩惱,不妨試試醫師推薦的美味健康食補!
2017-04-19

補對才重要!中醫師教你認清體質、推薦改善手腳冰冷5食譜

冬天手腳冰冷讓你總感覺不到暖意嗎?辨別自己是哪種虛寒體質,這個冬天用對方法讓自己手腳暖暖!
201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