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中醫",共有177筆資料

預防中風,中醫師推薦30道降血壓料理

高血壓是中風的危險因子之一,哪些食物能降血壓?中醫師推薦30道降血壓料理,讓你從飲食開始保養!
2017-04-18

8個腎病患者不可不知的保命關鍵

腎病患者生活中哪些地雷不能踩?每天能喝多少水?哪些水果該忌口?能不能染髮?且看專家說分明。
2017-04-17

用枇杷膏保養喉嚨,你吃對了嗎?

不管是咳嗽、喉嚨癢的小毛病,還是講話講到喉嚨乾、不舒服,很多人都習慣用枇杷膏來保護喉嚨,枇杷膏吃起來涼涼、甜甜的,總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食用,像是初期感冒、腸胃不佳的民眾以及懷孕的婦女,就不建議服用枇杷膏,以免造成咳嗽更難痊癒、甚至腹瀉、流產,愈保養愈糟糕。
2017-04-14

生化湯、四物湯、中將湯別亂喝!女中醫告訴妳調養進補的關鍵

子宮不健康,讓妳氣色憔悴?想要替自己進補,卻補錯藥方、喝錯時機?今天起,改變生活習慣、吃對補品,恢復荷爾蒙平衡、氣血通暢更年輕!
2017-04-08

跑步跑出「鐵腿」?DIY按壓穴道來緩解

慢跑完回到家,膝蓋、大腿竟出現酸脹疼痛感,是否令你懊惱。除了休息、冰敷、抬高雙腿,中醫師貼心傳授DIY按壓穴道的緩解法,幫你降低「鐵腿」不適感!
2017-03-28

喝啤酒、蔓越莓汁,有助預防結石?

腎結石是國人最好發的腎臟疾病榜首,大約每10位國人,就有1位罹患腎結石。網路謠傳,喝啤酒、汽水、蔓越莓汁能預防結石,真的嗎?
2017-03-28

中醫師楊素卿》找出食物的青春之鑰

女人過了更年期,美麗似乎隨著荷爾蒙分泌減少而逐漸流逝。然而,中醫師楊素卿早已過更年期,依然身材好,氣色佳,皮膚富彈性,每次看診一百多個病患也不疲倦,還能接著巡視病房。她保持青春與活力的養生祕訣到底是什麼?
2017-03-27

夜半頻尿?中醫師教你擺脫攝護腺肥大

夜尿不斷或如廁後仍覺得尿急?當心是攝護腺肥大給你的警示!中年男性2人就有1人,現在不注意,日後解尿大不易!
2017-03-27

完美預防火燒心,12招跟著做

胃食道逆流即便動了手術,若生活習慣不佳,仍擺脫不了困擾。跟著專家的建議,一步步改變飲食與生活,輕鬆遠離火燒心!
2017-03-21

「發炎」就是「上火」?中醫怎麼看

中醫說「上火」代表身體發炎了嗎?酸性體質的人正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讓中醫師告訴你,如何降火、抗發炎!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