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中醫",共有177筆資料

對抗三高及肥胖,中醫師傳授美味食譜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是常見的身體警訊,體重過重也是許多人的困擾,想要改善三高及體重過重的問題,不用每天吃清淡的燙青菜,不妨試試中醫師推薦的美味料理,讓自己吃得更營養健康!
2017-03-16

治療乳癌,該懂的療法與趨勢

乳癌名列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很多人罹患乳癌後,終日惴惴不安,其實,目前的療法副作用愈來愈少,乳癌整體存活率已延長許多。此次封面主題帶你看懂治療新進展,對於擊退乳癌,你可以更有信心!
2017-03-14

乳癌患者能吃當歸、人蔘嗎?

許多人平時會食用當歸、人蔘補氣血、養身體,但若罹患乳癌,還適合這樣補身嗎?會不會活絡氣血後,反而助長癌細胞擴散?
2017-03-06

中西醫併治乳癌要注意什麼?

目前治療乳癌以西醫的開刀、化療、放療、荷爾蒙治療為主,但化療、放療殲滅癌細胞時,常會傷害到正常健康的細胞,其副作用常讓病人痛苦不堪,若想同步用中醫調養身體要注意什麼,才能幫身體打贏這場硬仗! 51歲的陳媽媽罹患乳癌,接受手術及一連串的化療、放療後,噁心、嘔吐、掉髮、疲倦、水腫、白血球低下等副作用接踵而來,身心難以招架。經親友推薦,她想接受中西醫合併治療,希望藉此減少副作用,享有良好生活品質,並提高治癒機會,只是,藥物的功效是否會重複,該注意哪些細節,才能讓中西醫療法相輔相成?
2017-03-06

14招安撫皮癢難耐的異位性皮膚炎及濕疹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想要過個舒適的夏季,中醫師教你掌握飲食5原則與生活9習慣,另外再搭配健脾除濕的食譜做飲食調理,讓你能更舒服地度過悶熱的夏季。
2017-02-14

夏季悶熱癢不停!中醫怎麼治異位性皮膚炎

夏天到了,動輒35度以上的高溫,讓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更感不適,常抓癢抓到破皮結痂。若想從源頭改善體質,中醫怎麼做?
2017-02-14

戒掉7個NG壞習慣,讓子宮暖起來

想要子宮溫暖,經期要順、好受孕,生活中7個壞習慣,千萬要避免!
2017-02-09

更年期睡不好,怎麼辦?

輾轉難眠,是許多更年期婦女說不出的苦,想要睡得香甜,只能依賴安眠藥嗎?不妨試試中醫師推薦的穴道按摩、舒眠食療,改善數羊之苦!
2017-02-06

中醫師傳授排毒食譜

想要排毒,怎麼做?從中醫觀點,臺灣基層中醫師協會理事長陳潮宗建議民眾,養成良好的基本生活習慣,以提升人體自癒力來排毒。輔助方法除了按摩、針灸、刮痧之外,另外提供以下促進代謝、排毒的湯方給讀者參考。
2017-01-24

告別氣喘,三九貼、薰臍療法要注意什麼

治療氣喘,有些人會嘗試在一年中天氣最熱的三天進行三伏貼,以達到通經活絡、溫陽利氣等效果。但也有中醫診所推出在冬至後進行的「三九貼」,或隨時可進行的「薰臍療法」,到底什麼人適合這些療法?效果又是如何?
2017-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