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中醫",共有177筆資料

抗H1N1,吃什麼水果提升抵抗力

新流感案例不斷增加,吃什麼能提升抵抗力?有人說,多吃水果可補充維他命C,有助於對抗感冒,也有人認為,水果是冷的,會加重症狀,與其猜測狐疑,不如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7-05-16

中醫治痠痛,先看血管通不通

近年來,好萊塢明星流行用拔罐、刮痧、針灸等方法保健養身、去痠痛,在電影首映會中,葛妮絲‧派特羅毫不掩飾拔罐痕跡,甚至表示:拔罐對產後恢復身材相當有幫助,還能活絡筋骨。到底老祖宗的智慧有多奧妙,帶你一起瞭解!國人遇痠痛問題,普遍相信中醫有「治本」的能耐,近年來,東風西漸,好萊塢大明星更把拔罐、刮痧、針灸等中醫療法,拿來治痠痛、紓壓,使中醫療法逐漸嶄露頭角。
2017-05-14

為男性補對身,更年期好「性」福

當男性荷爾蒙隨年齡增長而遞減,間接降低男人性慾,另一半如何以最天然的方法,體貼地為他補身,也讓「性」福感回溫?在餐飲業擔任高階主管的志鵬,生活作息不正常、也常喝酒應酬,血壓、膽固醇早已過高,卻不以為意。直到有次行房,氣喘吁吁、頭暈目眩,才讓他開始愛惜身體。現在他不但推掉不必要的應酬,原先每天半包菸,也慢慢戒掉。晚飯後,還主動邀太太到附近公園散步,力行健康生活。
2017-05-12

喝啤酒能化結石?別被謠傳呼嚨了!

約一成的腎結石患者會再復發,雖然導致結石的原因很多,可是喝水量、飲食是結石的主要因素。若想調整飲食、改善病況,怎麼吃才正確?
2017-05-11

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

什麼時候吃水果,是營養最好吸收的時機?有人主張飯前吃,有助維生素吸收,且能控制食量;另一派則認為飯後再吃,不傷胃又助消化。究竟水果何時吃正是時候?
2017-05-10

水果當醫生,不可亂補身

旖萱易手腳冰冷,上網搜尋資料,想瞭解吃哪些水果能改善體質,有網友建議「熱甘蔗汁能滋養身體」、也有人說「櫻桃補血,多吃卻會中毒?」這些食補原則能信嗎?選擇補氣水果,還有哪些要顧慮?
2017-05-10

吃水果有禁忌,12種組合不能同時嚐!

吃完柿子,不能馬上吃海鮮、地瓜;香蕉不要和哈密瓜、芋頭一起吃……天啊!還有哪些水果不能一起吃?《大家健康》雜誌特請中、西醫專家,解說13種不能同時吃的食物與原因,讓讀者一目瞭然,輕鬆掌握飲食密碼。
2017-05-10

時尚水果風?小心橘子牛奶不宜混搭

時尚界盛行已久的混搭風,慢慢吹向飲食界,有人迷上炸薯條灑梅子粉,有人覺得蚵仔煎淋上青醬更美味……然而,不清楚食材的屬性,以為喝木瓜牛奶是落伍,喝橘子牛奶才流行,可得當心腸胃能否受得了!
2017-05-10

吃對水果,健康才到位

自然醫學認為,健康的唾液呈弱鹼性,但70%現代人的唾液卻呈酸性!因而鼓勵人們多吃蔬果,藉此平衡體內酸鹼值。然而,中醫卻提醒,不看體質一味補充某些水果,可會傷了元氣,如何判斷體質是偏冷、偏熱或寒熱交夾,並依體質吃對水果,讓身體回歸不生病的鹼性體質?
2017-05-10

改善過敏體質,中醫師怎麼說?

去年有位幼稚園老師幫幼童以「三伏貼」抗過敏,結果造成幼童皮膚二至三度灼傷,引起各界關注......中醫師提醒,中藥雖比西藥溫和,使用上也需特別留意,究竟使用中藥該留心什麼?中藥又如何抗過敏?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