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中醫",共有177筆資料

固本袪邪、中西合璧,治療氣喘有一套

好久不見的叔公知道品妍有氣喘,熱心的送了添加粉光參和黃耆的茶飲,提醒她每天喝一杯,氣喘就不會發作。只是,喝粉光參黃耆茶,真能改善氣喘嗎?
2017-01-12

大學光學醫療集團總裁林丕容》熱誠,點燃你的學習力

林丕容是一位醫師企業家,他從一家眼科診所,經營成為跨領域企業集團、上櫃公司。此外,他擁有7 張跨領域的專業證照,很多人都很好奇他是如何辦到的,為什麼這麼會讀書、考證照?他覺得不要把學習當作苦差事,只要有熱誠,就能有學好的衝勁……
2014-06-01

漢方減肥瘦身計畫

您是否為了貯備過冬的能量而胃口大開?吃得過多又懶得運動?此時若能擬定一套瘦身計畫,以美味的瘦身藥膳、茶飲,搭配耳穴按摩及分食法,定能滿足口慾,輕鬆減重。
2012-08-05

預防類風濕性關節炎發作的飲食及四季保養祕訣

哪些食物可以增加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免疫力、預防發作?配合季節,中西醫各會建議患者怎麼吃才健康?
2010-03-13

當肝癌來敲門

肝癌離我們有多遠?每天運動、生活正常的大衛王,從沒想過肝癌會找上他,他是如何運用中西醫學的精要,和肝魔搏鬥,重拾對生命的熱愛?肝癌,人人聞之色變。衛生署最新統計資料顯示,肝癌依舊高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首位,每年奪走6000條人命。由於肝癌大多沒有症狀,如果疏於檢查,一旦發現,患者往往驚呼:怎麼會是我!知名廣播人大衛王正是過來人。
2004-08-20

染上運動的癮

運動可以消耗熱量,維持體重;運動可以使內臟機能更形活潑,保有健康的身體;運動可以代謝廢 物..,運動好處再多,還是得靠你自己來試試。
2000-05-30

5道漢方,輕鬆瘦身

想要瘦,方法當然不能馬虎,在運動、針灸、節食等各式減肥療法外,妳還有一種選擇,兼具調理與治療的中醫藥膳,不僅可瘦身去脂,還可美白肌膚、舒緩情緒、調理腸胃,效果有多好?試了就知道!夏天到了,衣物逐漸褪去的同時,是不是也發現身上原本稍嫌豐盈的的體態,經過漫長的冬日,竟顯得有些臃腫,去年的衣服也變得太小了,這似乎是許多人年年的痛。對現代人來說,減肥已是不能不知的課題,然而減肥卻是辛苦、費時,又令人懊悔的事;想要成功減肥,首先要知道肥胖的原因?然後要有正確的方法,還要有堅定的信心和恆心。為了使肥胖者盡快擺脫困境,解除身上多餘的負擔,筆者特別針對各種肥胖的原因,提供適合的藥膳,期望大眾可以輕鬆享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