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家庭",共有90筆資料

回歸家庭頻吵架?男人退休前該做的準備

在外打拚大半輩子的爸爸,退休後好不容易可以回歸家庭,沒想到習慣在外衝鋒陷陣的父親,回到家卻老是和家人吵架,男人到底該如何卸下武裝,與親密家人細膩相處呢?
2017-04-09

爸媽在兄嫂家受委屈,小姑如何智慧解

得知爸媽在兄嫂家受委屈,身為小姑的妳,心疼不已也忿忿不平,先別急著責怪嫂嫂而莽撞行事,來看諮商專家的建議,讓家庭問題由陰轉晴。
2017-03-30

拒菸宣言出爐

「我家不吸菸宣言」網路佳句甄選回響熱烈,全台共有5305戶家庭報名參加,除了邀你上「無菸家庭」網站閱覽入選佳句,更渴望你以實際行動支持「無菸家庭」活動。短短數週,已有5305戶家庭熱烈上網參與「我家不吸菸宣言」活動,並經「廣告教父」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賴東明、大好傳播有限公司負責人王念慈、米開蘭創意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吳錦江共同評審,選出「無菸家庭」組及「我家不吸菸」組各5則特優與100則佳作。
2017-03-21

想要孩子從母姓,引發家庭革命?

今年民法親屬篇做了重大變革,新生兒可跟父姓,也能跟母姓。據報導,結婚33年的王姓夫妻,丈夫因次子從妻姓自覺沒面子,常與太太爭吵,甚至不給生活費,最後兩人還因此訴請離婚......長久以來,子女姓氏一直遵循父系社會「從父姓」的傳統,若想孩子從母姓,該怎麼溝通,才不會引發家庭革命?民法親屬篇今年5月修正,子女未來可從父姓或母姓,只要父母雙方均同意,並以書面約定,即可到戶政機關辦理。42歲的開萱敏看到這則新聞興奮不已,婚後她育有兩男一女,自己是獨生女,又擁有特殊姓氏,想將老二男生改成「開」姓,以傳承開家香火。可是,她擔憂夫家的長輩及老公會同意自己的想法嗎?
2017-03-21

媽咪性格大檢測

你是那一類型的媽咪?是依賴型、成熟型、控制型,還是競爭型?不管那一型,了解自己、活出自信最重要!
2017-03-21

男友總是「我媽說」,是孝順,還是媽寶?

情侶兩人在討論事情時,若男方總是說:「我要先問我媽」或是「我媽說要換個做法」、他是孝順,還是媽寶?這段感情還能不能繼續下去?
2017-03-21

高薪人妻,會賺錢有錯嗎?

丈母娘不滿意女婿錢賺得比女兒少?親友聚餐老愛比較彼此老公的職位薪水?面對這些質疑,聰明太太該如何化解,讓家庭關係不緊張?
2017-03-20

照顧長輩身心俱疲?善用長照資源喘口氣

當父母生活功能已經退化到需要人長時間照顧,但自己及其它家人都需要工作而分身不暇、身心疲累,到底有哪些政府及民間資源可以協助呢?
2017-03-17

政治立場不同,親密家人如何避爭吵?

夫妻政治立場不同平時倒是相安無事,但若支持的政黨對於重大的民生議題態度迥異,隨著新聞或政論節目不斷播送,夫妻卻可能因此翻臉!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避免政治立場不同而起爭端?
2017-03-02

婚後女人該以夫家為重嗎?

女人婚後該以夫家為重嗎?在許多傳統的長輩眼裡仍是,但隨著時代改變,若娘家有難,自己伸手援助,卻惹來婆家人不諒解,該如何解決?
201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