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家庭",共有90筆資料

掌握3大飲食原則,輕鬆提升無齡感

近年來「無齡感」一詞廣為流行,意指在體能、外表、生活、生理、心理各方面老化程度越少,越能感受到身心快樂與活力光采。根據董氏基金會2016年針對50歲以上熟齡族所做的無齡感調查發現,蔬果攝取越多,身心越快樂,無齡感程度越高。
2017-08-08

【健康懶人包】想跟黃臉婆、走山身材說掰掰,女人一定要看!不論妳是上班族還是家庭主婦都能受用……

現代的女性好忙碌!上班族的妳,是否每天通勤坐車,然後在辦公桌前忙了一整天,晚上回家累到只想躺著追劇?或者身為家庭主婦的妳,每天忙小孩、做家事就累翻了……,雖然清楚運動有增進健康、預防疾病等好處,可是,忙碌生活常令人抽不出時間動一動,哪有時間運動啊!。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特地為現代女性蒐羅了簡單易做的健身操,無論是上班族或是家庭主婦,讓大家能透過簡單的運動方式,雕塑健康曲線,迎接活力夏天!
2017-07-12

管教小孩,誰扮黑臉?

不少家庭在教養子女上,由媽媽扮黑臉、爸爸扮白臉,長久下來,媽媽與孩子距離愈來愈遠,內心飽受委屈, 到底扮黑臉的一方,要怎麼表達內在需求,請求另一半協助,別隔岸觀火?夫妻間教養小孩若齊心齊力,子女也不會發生「該聽誰的話」這類的困擾。但畢竟孩子教養牽涉到的議題廣泛,下述2個案例,提出專家的看法供作參考。
2017-07-08

邱小妹人球案轟動一時,該如何與醫院打交道、避免成為人球?

面對白色巨塔複雜的醫療環境,就要清楚掌握就醫的每一個環節;懂得學會一些技巧和醫院打交道,才能減少就醫時的不便與遺憾。今年年初,邱小妹事件引爆媒體熱度,整起事件揭露出醫療轉診制度、醫師輪班制度、緊急醫療體系等問題,醫界得到了嚴重的教訓,社會大眾則大開眼界,除了訝異醫療體系的複雜、沉痾,許多人也開始擔心「下個人球會不會是我?」、「醫療體系複雜,該如何自保?」醫院除了加緊檢討、積極策動制度面的改善外,民眾其實可以學會一些與醫院打交道的技巧和籌碼,減少就醫時的不便與遺憾。
2017-07-03

老公不拚經濟,在家博感情!

超級奶爸江兒的兒子,在他的陪伴下,養成不拘小節、剛強獨立、視野遠大的性格……到底爸爸或媽媽當家各有什麼好處?主夫在持家過程中,又有哪些收穫?家庭主夫的趨勢逐漸從歐美向東方擴散。在以大男人主義著稱的日、韓兩國,紛紛推出以家庭主夫為主題的偶像劇,譬如,日本的《老公當家》、韓國的《不良主婦》,前者在日本收視率高達17%,後者收視率也在同時段節目中排名第一。這二部偶像劇都描述在經濟不景氣下,原本是一家之主的先生,被迫返家當主夫後,從無法適應到最後打開心房、接受事實,把原本瞧不起的家務做好,還贏得老婆、孩子尊敬的過程。
2017-06-23

男人,管家好嗎?

肌肉猛男照顧小貝比是近年好萊塢電影常用的喜劇題材,這也反應了部分現實中,男主外、女主內的時代已過去,現在男性在家當超級奶爸,已成為一股風潮!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最新統計,美國目前有15.9萬名父親全職在家照看孩子,跟1996年的4.9萬人相比,增加了2倍多。有趣的是,據美國研究人員和代表「家庭主夫」的各種組織估計,「家庭主夫」的數量已接近200萬人,因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字中,並沒有包括從事兼職或在家工作的父親們。
2017-06-22

你知道單親家庭嗎?

單性植物向日葵,總向著有陽光的一邊去,單親家庭的孩子,走向未來的身影卻顯得孤單,在他們成長茁壯的人生階段,須要社會提供充足的雨露與陽光。
2017-05-19

平衡家庭與事業,創造雙贏人生!

女人,想在家庭與事業創造雙贏,真的不容易嗎?且看英文補教名師徐薇,在日夜顛倒的工作作息,如何經營家庭關係;遠通電收發言人郎亞玲先捨後得,經營圓滿家庭與事業;台視新聞部副理孫紀蘭如何運用資源,教養孩子?
2017-05-15

女人的幸福,要依靠不要依賴

女人難免渴求歸屬、可以放心依靠的肩膀,也許從婚姻找尋慰藉,也可能跳脫世俗觀點,追求得以仰賴的精神支柱。如果選擇不婚,甚至決定不婚生子,幸福的藍圖,如何拼湊才完整?
2017-05-15

要工作,還是要小孩?

懷孕是職場生涯不幸的開始嗎?一般人的印象中,孩子都是扮演「牽絆」工作的角色;然而,一個小生命的來臨,也可能豐富人生。在釐清自己的想望,孩子或工作也許不再是那麼困難的抉擇!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