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家庭",共有90筆資料

電子煙致死一週再添5例,麻州宣布全面禁售電子煙!

美國麻州州長台北時間9月26日緊急宣布:「即日起,全面禁售電子煙」,同時主動展開調查神秘肺病原因,並研擬嚴格管制措施。今早(27日),美國CDC再發布最新電子煙肺病疫情報告,繼上週7人死亡後,本週死亡人數已達12人,且各州通報病例激增至805人,全美電子煙害疫情持續惡化。
2019-09-27

3條精選一日遊路線,祖父母節來趟銀髮旅遊吧!

台灣早已步入高齡化社會,祖父母已然成為家庭倫理中不可忽視的一環,政府從2010年開始,訂定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為祖父母節,希望孫子女們能與祖父母多多相處,增進親情。如同母親節和父親節,總要考慮要送什麼禮才好,但其實,對於長輩們來說,最好的禮物是陪伴和關懷,本文推薦適合和銀髮族聚餐的餐廳和一起旅遊的景點,民眾不妨趁此機會帶爺爺、奶奶出門踏青、加深感情!
2019-08-16

電子煙成為青少年大麻濫用元凶!

根據《美國醫學會兒科期刊》(JAMA Pediatrics)最新研究指出,使用過電子煙的青少年,吸食大麻的機率是未吸電子煙者的3.5倍!顯示電子煙是青少年濫用大麻的原兇之一!
2019-08-16

新興菸品陷阱多,竟讓人戒不掉菸,且易多重尼古丁成癮!

2017年在孫越叔叔帶領之下,由140個NGO暨醫藥護公衛學院籌組的「台灣拒菸聯盟」成立,持續站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健康、對抗菸草公司,以堅毅態度支持政府全面禁止新興菸品政策!近期因媒體報導,政府將於今日(6月18日)回應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連署「合法開放加熱式不燃燒菸品,納入健康菸捐」的提議,董氏基金會接到很多民眾來電,要求「台灣拒菸聯盟」再次公開力挺政府全面禁止新興菸品的政策,為防制台灣下一代淪為新癮害世代而努力。
2019-07-18

夜市違法販售電子煙,怎麼避免孩子受引誘?

美國又發生17歲青少年Austin Adams聽信菸商誤導引誘,企圖使用電子煙戒除傳統紙菸,沒想到電子煙突然在他口中爆炸,導致其下額及牙齒被炸、面部嚴重創傷的緊急送醫救治事件。根據統計,美國2015~2017年這兩年間,光是通報電子煙爆炸的傷害或死亡事件就至少2035件。臺灣校園一考完試,家長們就檢舉台中的逢甲夜市短短100公尺距離內接連5、6個攤販違法販售與推銷教導使用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面對新興菸品公然違法販售以及因此造成的氾濫使用,家長們質疑:「政府跑去放暑假了嗎?」
2019-06-24

531世界無菸日,WHO呼籲重視吸菸與肺部健康

1987年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創立5月31日為世界無菸日(World No Tobacco Day)。每年依菸害防制的需求與迫切,強化該年的菸害防制重點與目標,先進各國政府更以「5月拒菸月」,密集反制菸草公司的行銷與其對健康的致命影響。
2019-05-03

夫妻摩擦不斷?心理師教你換個方法溝通

「女性的空巢期」及「男性的中年危機」是熟齡婚姻常見的衝突因子,當子女長大離家後,少了孩子居中做潤滑劑,就容易陷入婚姻危機。假如夫妻因興趣不同、時常起爭執,該如何化解隔閡?若另一半退休後總愛「甲你黏迢迢」(臺語),該如何讓對方把生活重心從自己身上移開?專家指出,只要夫妻相處堅守「先自得其樂,再與君同樂」,就能讓相看兩相厭的婚姻關係得到喘息的空間。
2019-03-04

親子間的陌生,如何溫暖?

忙碌的職業婦女下班一回到家,得趕著張羅晚餐, 之後,又得做家事及督促孩子做功課, 很想傳達愛的感受給孩子, 但何時才是拉近親子關係的好時機?
2018-12-22

申請「喘息服務」這樣做,別讓自己累垮了

根據國內統計,照顧者平均照顧失能、失智家人的時間約9.9年,每天平均照顧13.6小時,扣除用餐、睡眠時間,幾乎沒有放鬆的時間。好在已有不少私人和公家單位提供「喘息服務」,可以讓照顧者暫時抽離照護工作,究竟喘息服務可提供哪些協助?又該如何申請、向誰申請呢?
2018-11-01

安慰照顧者,千萬別說這些話!

研究指出,家庭照顧者平均每星期會有20.5小時在照護病人,其中有20%甚至超過40小時。周而復始的照護壓力,容易導致負面情緒不斷累積。統計顯示,54%的家庭照顧者都有自我壓力調適困難,且年齡超過55歲的照顧者,有80%呈現憂鬱症狀……
20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