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秋冬",共有23筆資料

眼睛紅又癢,是過敏性結膜炎,還是感染性角膜炎?

每到秋冬換季之際,東北季風及冷氣團就會把中國大陸的空氣汙染物帶來台灣,使空氣品質變差!門診統計,入秋以來,因過敏性結膜炎而就醫的患者已暴增三成!提醒機車族和有過敏體質的民眾,若眼睛癢,可冰敷或點人工淚液舒緩,千萬不要揉眼睛,以免引發結膜炎!
2019-11-15

感冒併發肺炎易讓老人致死,無流感疫苗的空窗期如何自保?

入秋後天氣瞬間轉涼,預告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今年65歲以上長者、高風險慢性病患最快要到11月15日之後,才能陸續接種流感疫苗,面對難以預測的流感疫情以及可能的併發重症,民眾該如何自保?研究發現,僅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降低近1成肺炎、7成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的機率。呼籲65歲以上、高風險慢性病患,在流感、肺炎高峰期來臨之前,優先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來預防肺炎重症,等流感疫苗正式開打後,再接種流感疫苗,積極預防遠離感染威脅。
2019-10-04

秋冬關節疼痛,如何緩解?

受玉兔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這幾天北台灣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不過周末開始,各地氣溫回升,全台都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每到秋冬交替之際,忽冷忽熱、時好時壞的天氣,是否讓你全身都不舒服呢?研究顯示,約三分之二關節或慢性疼痛的病患在氣候變化時症狀會加劇。專家建議,可以透過溫和熱敷、水療及正確運動等方式,緩解疼痛,度過季節轉換的階段。
2018-11-02

氣喘患者如何避免猝死?

隨著時序進入秋冬,早晚溫差變大,許多許久不見的氣喘病人也陸續回診,這類患者常認為夏季的天氣很穩定,本身也都沒有症狀,所以就自行停藥,甚至還有患者聽從坊間傳言,擔心類固醇會「傷身體」而自行停藥。醫師呼籲,秋冬是氣喘發作的高峰期,若貿然停藥,恐有猝死風險!
2018-10-26

秋冬預防氣喘發作,保養這樣做!

秋冬季節轉換,許多人過敏來犯,嚴重可能誘發氣喘。家有氣喘兒,總讓爸媽放心不下!如何在秋冬轉換之際預防過敏、氣喘的發作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如何從打造無過敏原環境、避開地雷食物、中醫食療等方面著手,讓過敏、氣喘兒過個好冬。
2018-10-25

秋冬不讓頭皮屑有機可趁

秋冬頭皮屑容易增多,可能是哪些疾病作祟?除了抗屑洗髮精,天然的橄欖油也是抗屑利器?怎麼做才能告別惱人頭皮屑?
2017-11-06

老幼都該當心的秋冬殺手:肺炎鏈球菌

高燒、氣喘、嘔吐、意識不清……嚴重還可能引發敗血症,肺炎鏈球菌你不得不當心!勤洗手、接種疫苗,保護家中幼兒老人遠離威脅。
2017-03-17

秋冬嘴唇乾裂,怎麼保濕防曬護雙唇

秋冬天氣乾涼,若嘴唇常乾裂脫皮,選擇哪一種成分的護唇膏,保濕效果最好?若想兼具防曬功能,又該如何挑選?
2017-03-17

寒冬不想帶孩子跑醫院,爸媽要當心的8大傳染病

小兒科冬季求診率多三成,不想孩子被流感、氣喘、輪狀病毒、支氣管炎等疾病威脅,《大家健康雜誌》完整解析8大常見兒童疾病的症狀、照顧方式,讓您安心守護孩子健康。
2017-03-17

3招增進肌膚防禦力,避免異位性皮膚炎惡化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比一般人更易受細菌、黴菌、疱疹病毒、疥瘡感染,想幫脆弱的肌膚增加防禦力,該怎麼做?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