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職場",共有119筆資料

6招幫待業的他走出低潮

當待業的他開始覺得自己沒用,產生自暴自棄等負面情緒,家人除了信心喊話,如何關心、諒解他的低潮,才能讓他感受同舟共濟的溫暖?
2017-05-05

省很大!5招讓小錢變大錢

歷經金融海嘯衝擊,許多人的消費習慣重新洗牌。在省到即賺到的前提下,有人減少上餐館的次數,或以沖泡式取代現磨咖啡,還能怎麼從生活中節流,讓小錢變大錢?
2017-05-05

男人丟掉工作,不等於丟掉自己

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日本電影《禮儀師之奏鳴曲》,描述音樂家遭逢失業,黯然回故鄉落腳,卻意外成為葬儀師。過程中,他沒有憤恨不平,只是放下過往的光環,重新找回自己……當人生處在低點,如能拾起勇氣面對,下幕風景說不定是隱身谷底的桃花源。
2017-05-05

如果被裁員,心境如何調適

「那麼多員工,為什麼偏偏解雇我?」、「不公平,依我的能力,公司沒理由不請我」……正如醫學上罹癌患者會面臨階段性的心情轉折,非自願失業的人也會經歷「否認、憤怒、憂鬱、接受」等4個情緒風暴。別讓負面思考牽絆,才能找到重新出發的力量。
2017-05-05

老鳥VS.菜鳥,你的職場競爭力在哪

「七成上班族害怕丟飯碗」、「就業市場縮減的窘況比往年嚴重」……一則則工作難找的新聞,顯示金融海嘯席捲,失業恐慌逐漸蔓延、擴散。在這波就業的冰河期,老鳥、菜鳥們如何在職場求生?
2017-05-05

如何創造企業與員工雙贏的職場環境?老闆該懂的員工心理健康投資術!

如何創造企業與員工雙贏的職場環境?老闆一定要懂得員工心理健康的投資術,因為對企業絕對助益。
2017-04-27

5個步驟跟著做,轉念跳脫壞心情

如何跳脫壞情緒,從中看到自己的優點及機會,專家教你學會「反駁」自己的負面思考,5個步驟及3個正向智商小遊戲,幫你找到新的解決途徑!
2017-04-18

正向思考,找出內在療癒力

當我們心情煩躁、沮喪時,許多人建議要「正向思考」扭轉壞心情。什麼是「正向思考」?怎麼「正向思考」才能讓自己脫離悲愴情緒的泥沼,找到自己的內在力量,「保護」自己再站起來?
2017-04-18

想要工作更順心?6招化解職場難題

業績壓力大、工作項目多又雜、同事不時推諉塞責,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工作壓力,要懂得方法,才能從源頭解決問題,同時爭取老闆信任、同事支援,讓自己更游刃有餘的在職場衝刺!
2017-04-17

壞情緒發生當下,如何紓解?

壓力大不快樂?千萬別把壓力與委屈往肚子裡吞,了解他才能解決他,專家教你如何丟掉壞情緒!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