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菸",共有307筆資料

酗酒者中,抽菸引發肝硬化的風險高達9.3倍

研究顯示,年齡每增加一歲,罹患肝硬化的風險會增加1.06倍;抽菸一包以上者罹患肝硬化的風險是不抽菸者的2.13倍,酗酒者中,抽菸引發肝硬化的風險更高達9.3倍。感染B型肝炎病毒者應戒除菸、酒,定期接受肝功能檢測,若ALT及AST偏高,另做腹部超音波掃瞄,以期有效預防及早期發現肝硬化。
2003-08-13

打造一個無菸害的網咖環境

網路咖啡店現為坊間最流行的新興行業,依法律規定,從業人員應辦理飲料、餐飲及電子資訊供應服務等營業項目登記,其經營也應以這些項目為營業範圍。但部分業者雖登記這些營業項目,從事的卻是電腦設備裝置遊戲光碟或上網擷取網路遊戲軟體,供人娛樂為主的營業行為,甚至利用電腦從事賭博,造成兒童、青少年長時間沉迷而影響課業,進而衍生出親子關係、學校教育、社會治安等問題。在社會大眾及輿論大都認為應加以管理的關注下,台北市政府依據地方制度法,制定了「台北市電腦網路遊戲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予以規範。透過「台北市電腦網路遊戲業管理自治條例」,將可進一步規範「網咖」業者,並落實「網咖」禁菸的工作。
2001-10-05

孫越》一場自我競賽的人生長跑

早產兒的孫越,患有先天性氣喘疾病,他說,從小我就知道60分是我的全部,但是只要加把勁,我就可以和別人一樣到達終點。40歲的某天,孫越看到一位很快樂的白髮老人,當下他告訴自己:「如果我老了,我一定要成為那樣的人。」於是我們看到了在人生路上,只和自己競賽,飽足而快樂的孫越。
2001-06-01

​台北癮君子四成想戒菸

2001-03-01

嚴道大愛孕生命,公益暖人間

2000-12-30

鄭健國、大衛王、薇薇安談拒菸Quit&Win

迎接新世紀,吸菸者唯一的選擇就是戒菸;且聽鄭健國、大衛王、薇薇安現身說法,讓癮君子們也成為「戒菸就贏」成功的一員。
2000-06-07

廣告人會受到哪些疾病威脅?

廣告業是個要求完美的行業,投身其中的人鮮少不戰戰兢兢、夜以繼日地投入,也因為工作性質使然,壓力大、生活不規律是出了名的。廣告才子范可欽在「做個創意大爺」一書中提到,「去抓幾個廣告人來做做『市調』,哪一個不是有病在身?上面是腦神經衰弱、中間胃有問題、下面患痔瘡。不是菸抽太多,酒喝太多,就是睡眠不正常。這樣身體會健康還真是奇葩!」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健康的最大威脅,因此,我們特別諮詢了淡水馬偕紀念醫院營養課課長趙強及台北市立婦幼綜合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邱德威,針對廣告人必須經常熬夜、酗咖啡、酗茶、酗菸、睡眠不正常、三餐不定時等生活方式,歸納出廣告人必須特別留意的17項健康威脅,並提供飲食對策及預防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