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葉雅馨",共有257筆資料

網路霸凌10 項數據曝嚴重性!想預防傷害可採取哪些行動?

董氏基金會出版新書《預防網路霸凌:你看不見的傷害》,內容提出關於網路霸凌10 項數據與事實,呼籲民眾從自身開始,共同防範網路霸凌傷害。
2021-04-16

從校園築起網路霸凌防護網!董氏基金會防治教學,提升學生網路認知 

為幫助青少年預防網路霸凌的傷害,董氏基金會設計了「網路霸凌防治宣導教材與教案」,結合視覺藝術手作活動,提供校園老師教學運用,並與大台北地區多所國高中合作,帶領青少年了解網路霸凌議題及因應之道。
2021-04-15

照顧失智症的老伴更易憂鬱!如何減緩無力、不安情緒?

老老照顧的情況成為常態,國外研究指出,照料阿茲海默症或失智症患者的老年照顧者,較容易出現持續性憂鬱症狀。董氏基金會提醒,照顧者的自身健康和被照顧者同樣重要,可多利用身邊及社會上的支持系統,自我關照
2021-03-17

疫情升溫引爆焦慮、憂鬱?3招改變看待事物觀點,穩定抗疫情緒!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讓你焦慮、憂鬱?面臨未知不安的情境時,董氏基金會建議用3招將焦點放在過往成功經驗,將有助於穩定情緒,提高判斷力。
2021-02-24

調查:越少和孩子一起運動的父母越憂鬱,春節連假和孩子去運動吧!

許多春節活動受疫情影響紛紛取消,不少家庭取消出遊活動。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指出,父母與孩子共同運動天數越少,其憂鬱指數的比例越高。專家建議,藉由運動可以緩解疫情的緊張情緒,也增進親子關係。
2021-02-02

即便是成人,也會不知所措

《預防網路霸凌:你看不見的傷害》提供步驟性協助孩子避免網路霸凌傷害的做法,是一本提供給父母、教師與青少年破解網路霸凌迷思的絕佳指南書!
2021-01-25

寒假隱憂:半數青少年宅在家上網、打電玩!維持運動習慣才能抒解壓力

寒假即將到來,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放假時半數青少年每次花2小時以上聊天、打電玩。專家提醒,假期可和親友一起運動紓壓!
2021-01-21

新冠肺炎疫情傷「心」更嚴重!憂鬱、焦慮指數持續上升

疫情方興未艾,容易引發焦慮或憂鬱,專家建議,與家人相處時間增加,不妨挑戰一些不曾嘗試的事情,增進凝聚力。
2021-01-14

羨慕IG、FB過得很好的人?3個步驟讓你停止覺得自己很廢

研究指出,生活中較高社群媒體參與度者,其孤獨和低自尊與「錯失恐懼症」之間的相關性較強。2021即將到來,不妨把焦點放回自己身上,減少追蹤他人生活的時間吧!
2020-12-29

感恩節來臨,教你倍增幸福祕訣,簡單提高自我滿意度!

學會感恩或幫助他人帶來的好處不少,當一個人覺得有能力可以照顧關懷他人,自我滿意度也會提高!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