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親子",共有250筆資料

孩子好任性!父母如何見招拆招

不買玩具,小孩就在公共場所大哭大鬧!當媽的為了怕丟臉,只能順著孩子?專家教你不慌不忙、優雅地引導孩子戒掉任性壞脾氣!
2017-01-26

遇到挫折只會哭?別被孩子的淚水綁架

孩子遭遇不順心的事,只會用哭來宣洩情緒、表達不滿?這時爸媽該怎麼處理?
2017-01-26

爸媽沒發現的事,偏心壞了孩子一輩子!

一名男子不滿父母比較疼愛哥哥,去年藉機殺害兄長,雖被判刑,卻已對整個家庭造成巨大的悲痛與傷害。你對孩子一視同仁嗎?當心無意或有意的偏心行為,造成孩子成長的陰影,也埋下日後家庭破碎的地雷!
2017-01-25

活躍的母親,帶來活躍的孩子

新的研究顯示:希望孩子更活躍,母親可能是關鍵。擁有較活躍母親的學齡前兒童,自己似乎也較活躍。這項針對4歲兒童所進行的研究建議:母親可透過帶動活動、共同參與和以身作則來幫助孩子。研究者表示:該研究提出具體證據來支持,應鼓勵母親多活動。若能鼓勵母子間的活動或將活動納入日常生活中,對母親和孩子在運動、活動量的增加上都有幫助,也能為他們的健康帶來長期的好處。
2017-01-25

為什麼孩子上了高中,開始不聽話?

「從小聽話順從,用功向上的孩子,為什麼一上高中就不肯聽話?」這是作為爸媽的你遇到的困擾嗎?
2017-01-24

跨越疾病的親子關係

我們每個人都難免受到疾病的侵擾, 每個家庭也難以逃脫家人生病的困境, 這是一項讓我們學習照顧家人、珍惜健康的功課, 也讓我們在省思自由與責任間的衝突後, 真實地面對自己。 疾病也可以是個禮物,它提醒我們把握機會,讓人生沒有遺憾。─利翠珊,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教授。 這是輔大教授利翠珊為心靈工坊出版的《愛的功課,治療師、病人及家屬的故事》一書所寫的推薦序中的一段文字。在序中,她分享了自己父親罹患淋巴癌之後,對家庭和家人造成的衝擊,以及疾病是如何改變了他們彼此之間的關係。文末,她祈願那些正和疾病搏鬥的病人及家屬,都能學會與他人共處,與疾病共存。
2016-03-28

尋找感動

成長的經驗裡, 永遠需要感動的空間, 這是教條式的管控,以及功能性的讚美, 都無法取代的!
2015-03-06

親子同樂來跳繩,一起跳出好心情

為提醒民眾維持運動紓壓的好習慣且促進親子關係,董氏基金會與可口可樂基金會積極推動親子跳繩運動,於2013年12月7日在中正紀念堂盛大舉辦「Happy Jumping親子跳繩紓壓」活動,當天現場共有近2000組親子一起「123秒──繩齊創紀錄」。
2014-12-07

林書煒:為了家人,女人更要寵愛自己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華服與化妝品也許能妝點出迷人外表,但擁有健康的身心,才能真正由內而外,散發出自然持久的美麗光彩。長期主持健康節目的林書煒,因先天心臟發育不良與過敏體質,從小就很注重健康飲食,之後因工作常訪問養生專家,也摸索出一套保養心得。
2012-09-01

勤業眾信財務顧問部總經理陳威宇》抗壓力,從愛運動開始

勤業眾信,是台灣商學院學生最嚮往的企業,可是會計師的工作,卻是常人無法想像的忙碌,特別在忙季時,審計、查帳等業務,一刻也不能馬虎,想做這樣的工作,還得要有常人沒有的抗壓能力,在勤業眾信服務20年的陳威宇,看不出壓力造成的倦容,他是如何樂在工作,面對每一次的壓力挑戰……
201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