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親子",共有250筆資料

「我不玩了!」孩子輸不起,怎麼教?

「一定要贏」、「我不想輸」一遇到挫折感,孩子總說「我不玩了!」生活中的「輸」與「贏」,如何教導孩子坦然面對?得失心、成就感,怎麼轉為「包容」與「勇於挑戰」?
2017-02-23

動怒後,怎麼跟孩子和好?

現代父母忙於工作、家務,當孩子表現不如預期,難免大動肝火,若一時失控,口不擇言的責罵或下重手處罰,事後該如何拉下面子,撫平彼此受傷的心?
2017-02-21

幼稚園寶貝的教養難題,爸媽聰明解!

幼稚園的小孩懵懵懂懂,如何在這似懂非懂的年紀,建立起良好的溝通模式,讓他「懂」你「提醒」的用意呢?
2017-02-21

親子有效溝通,不可說出口的15句話

到底是孩子難教,還是父母不給孩子機會表達?避開溝通時傷感情的話,親子順暢溝通,不再是難事!
2017-02-21

孩子愈來愈有主見,父母如何破解溝通僵局

孩子長大了,愈來愈有想法,假如常吐槽父母的建議,甚至嗤之以鼻,父母除了要理性的提醒孩子,可以意見不同,但表達的態度要好,也要技巧性的引導孩子換位思考,找出彼此都能接受的溝通方式,才能更理性的解決問題。
2017-02-14

越常說好話的孩子越快樂!

許多人以為只有在消極、負面情境下才需說鼓勵的話,其實生活中許多正面情境,例如孩子表現好或完成任務時,可多說鼓勵正向的話,給予回饋。
2017-02-10

處理親子衝突,爸媽必修的一堂課

​親子衝突在所難免,衝突發生時,哪些話父母絕對不能說出口?雙方都在氣頭上時,當下又該如何處置,才能降低衝突的殺傷力?
2017-02-03

孩子總是「一言九頂」?其實他有話要說!

不少父母對於孩子「愛頂嘴」、「不服管教」,往往生氣又難過,但親子教養專家認為,「這是站在父母的角度來看問題,如果從孩子的立場想,就會發現「頂嘴」、「不服管教」的背後存在著某些原因……
2017-02-03

孩子愛唱反調,爸媽怎麼接招

當孩子跟你說「不要你管」、「我不要」時,身為家長的你覺得孩子不聽話、開始叛逆起來了嗎?當孩子無理取鬧時,你是暴跳如雷的處理應對嗎?親子專家說:找出忤逆背後的原因,溫和明確的溝通才是王道!
2017-02-03

你常幫孩子擺平問題?別讓寶貝失去「負責」的機會

少子化讓你把孩子當寶,什麼都幫小孩準備好?當心從小的溺愛養成孩子不健全的人格特質。教育要從小開始,父母要收起擔憂、學會放手,別再幫孩子擦屁股,讓孩子面對問題、學會負責,才能培養一生受用的應變力!
201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