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酒",共有118筆資料

腸病毒流行季來襲,如何自保

每到腸病毒流行季,家有小孩的家長最害怕接到老師的「停課通知」電話!疾管署提醒,3歲以下孩童多對腸病毒沒抗體,家長要提高警覺,別讓腸病毒有機可趁!
2017-02-03

中風年輕化,我可能中風嗎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6秒就有1人死於中風,每個人一生有1/6的機率發生中風。曾中風的人,後續常因殘障帶來醫療與經濟的重大負擔,如何避免成為中風候選人?高危險群又該怎麼防範,才能遠離中風危機?
2017-01-26

冬日嗑火鍋,食安疑慮大解惑

不少民眾一到冷冷的冬天就想吃熱呼呼的火鍋,但許多和火鍋食材相關的食安謠言,都讓人聽了心驚膽跳,到底哪些是真的、哪些只是迷思?以下為您一一破解!
2017-01-12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連瑞猛》滴酒不沾,一樣成就事業

​前言:看不出已耳順之年的連瑞猛,把一生最精華的時光奉獻給藥師公會。他可以做更大更多賺錢的事業,卻選擇花更多時間投入為全國兩萬五千多名藥師服務。雖然自己是藥師,也做藥品買賣,卻衷心希望國人少吃一點藥……
2010-06-01

肉毒桿菌,一針除皺

近來演藝圈掀起了一陣注射肉毒桿菌除皺的風潮, 然而,肉毒桿菌是世界最毒的毒素之一, 用它除皺要注意什麼? 此外,還有哪些除皺科技可供選擇,效果又是如何? 歲月催人老是自然定律,但聰明、愛美的人總會想出各樣的方法,讓自己與「衰老」兩字保持距離。代表衰老最明顯的表徵就是俏臉上的皺紋,於是各種除皺護膚品、果酸換膚、激光去皺、拉面皮手術等方法熱烘烘地時髦起來,近一兩年,除皺界更多了一名新力軍──「除皺針」,只需15分鐘的時間便可回復青春,於是甚受歡迎。
2010-03-28

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院長陳喬琪》破解酒癮密碼的先鋒

5歲開始彈琴的陳喬琪,是老師眼中未來的音樂家,但一句「台灣的精神科需要有人做」,他從音樂領域轉向醫界的精神科發展,留學歸國時,遭逢台灣酒癮爭論戰,他深入調查,證明本土酒癮問題的嚴重性,並推動全台第一個酒癮病房,從此致力於協助酒癮者迎接嶄新的人生。
2006-10-11

善化番茄、冰棒、啤酒紅翻天

想找一個特殊的遊玩組合嗎?在善化可以吃到新鮮的番茄,特殊的冰棒、尚青的啤酒,這樣組合混合的味道就是與眾不同。
2004-04-01

酗酒者中,抽菸引發肝硬化的風險高達9.3倍

研究顯示,年齡每增加一歲,罹患肝硬化的風險會增加1.06倍;抽菸一包以上者罹患肝硬化的風險是不抽菸者的2.13倍,酗酒者中,抽菸引發肝硬化的風險更高達9.3倍。感染B型肝炎病毒者應戒除菸、酒,定期接受肝功能檢測,若ALT及AST偏高,另做腹部超音波掃瞄,以期有效預防及早期發現肝硬化。
2003-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