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關節",共有121筆資料

扭傷好不了?運動治療幫你遠離疼痛

運動時拉傷或扭傷,吃了消炎止痛藥及接受物理儀器治療,卻還是隱隱作痛嗎?不妨試試醫師推薦的運動處方,讓運動治療緩解疼痛困擾!
2017-04-10

瘋路跑,遲早要換人工膝關節嗎?

愛路跑,怎麼知道膝關節有沒有受傷?如果受傷了,吃維骨力、打玻尿酸能讓受損的軟骨再生嗎?這些疑問由專家為你解答。
2017-04-10

早一步察覺骨鬆危機,避免髖關節骨折要你命!

媒體曾報導,台灣髖關節骨折率全亞洲第一,男性發生髖骨骨折一年內的死亡率高達22%,女性則為15%。為何會骨折?和骨本嚴重流失、肌力不足有密切關係,尤其邁入更年期的女性,骨本流失、骨質疏鬆的機率更高,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避免骨鬆及骨折的致命危機?
2017-04-07

膝蓋痛的不得了,緩解疼痛有妙招!

膝蓋疼痛,不僅不能自在走動,身體機能也會因缺乏活動而逐漸衰退。疼痛發生時,該如何處理才能避免症狀惡化?又有哪些方法可舒緩解痛?
2017-03-23

用對方法伸展,輕鬆告別長短腳

簡單5個伸展動作,就能改善長短腳的困擾!
2017-03-21

脊椎側彎、骨盆歪斜,長短腳惹的禍?

新聞報導有民眾長期單邊腰、肩痛,原以為是運動傷害,疼痛不止就醫才知道是長短腳導致,且髖關節已受損,必須開刀更換人工關節。要怎麼知道自己的腰部痠痛是否為長短腳所致?
2017-03-21

膝關節退化,可以不換人工關節嗎?

今年68歲的黃伯伯去年膝蓋開始莫名疼痛,到診所檢查都只開立消炎藥治療,症狀沒有改善。後來,隨著疼痛加劇,黃伯伯連走路都跛行不穩,生活大受影響。直到赴醫院骨科就醫後,才發現右膝軟骨已局部壞死,有膝關節退化的情形。原本黃伯伯以為自己需要置換人工關節,沒想到醫師透過「脛骨截骨矯正術」治療,不僅讓他保留自己的血肉之「膝」,還能健走和游泳。
2017-03-17

有骨刺,要開刀治療嗎?

當骨刺引起痠痛不適,要關注的是骨刺有沒有壓迫神經?厲不厲害?需不需要手術治療,若因骨刺壓迫神經和關節磨損嚴重而不敢活動,將導致肌肉無力,關節活動受限,增高跌倒骨折的機率,一旦骨折,如廁洗澡都要依賴他人,除了不便,也將失去自由行動的快樂……
2017-03-17

當心不經意的壞習慣,傷膝蓋又傷腰

一起身,膝關節就發出「卡、卡」聲音、腰也感到痠痛嗎?當心,這是膝關節、腰椎關節負荷過大的抗議表現。從早上急忙起床、出門追趕公車上班,到晚上回家就寢前,一整天膝關節、腰椎關節頻繁地被使用,換個姿勢、用對施力方式,才能讓膝蓋、腰椎不再受傷!
2017-03-15

不想咀嚼時下巴痛,顳顎關節障礙如何解

顳顎關節障礙雖不會致死,但痛起來真的要人命!到底哪些人是好發族群?又該怎麼治療呢?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