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關節",共有121筆資料

冬天手腳冷吱吱,是生病警訊?

每到冬天,手腳總像冷凍庫拿出來的冰棒嗎?穿再多衣服都無法暖和,當心是身體發出的警告!今年冬天,解決手腳冰冷,you can do it!
2017-01-26

寒冬不怕膝蓋痛,看電視空檔做護膝運動

冷風颼颼,關節疼痛更明顯,很多人連走路都痛,索性不動。殊不知臥床一周,肌肉功能減少20%,若肌肉缺乏力量,反而無法保護膝蓋,日後行動更困難。專家教你簡易護膝運動,在家輕鬆動一動,濕冷的冬天也能向疼痛說掰掰!
2017-01-24

想改善五十肩、膝蓋無力,銀髮族提升體力這樣做!

不少民眾誤以為年紀大的人就該多休息少活動,以免跌倒受傷。其實這是錯誤觀念,熟齡族多運動,能訓練肌力、平衡感、身體協調性,更能預防老化!若已有「五十肩」困擾,或膝蓋無力,坐下後難以站起的長輩,更要正確運動,以減少疼痛、增進體能。就讓運動中心體適能教練,教熟齡族正確動起來!
2017-01-20

膝力決定會跑能走的美麗人生!

膝關節是全身關節中最重要的活動關節,它承受著身體膝蓋以上部位的重量,因為膝關節可以做活動角度大的動作,相較於活動角度較小的踝關節,受傷機率自然也比較高。
2014-09-06

關節痛就是類風濕性關節炎?女性的罹患率特別高嗎?

關節疼痛就是類風濕性關節炎?有哪些主要症狀?它與遺傳、內分泌有何關係?女性的罹患率特別高嗎?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病因尚未明的自體免疫疾病,可侵犯全身各個組織器官,其主要的特徵是慢性發炎性滑膜炎,這種滑膜炎症的結果會造成軟骨的腐蝕、骨頭的破壞及關節的扭曲變形。時間一久,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死亡率因而逐步地增高;根據最近的研究報告顯示,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平均壽命將縮短10年,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沒有正確而有效的治療。
2013-02-05

運動,讓你的關節更有活力!

隨著年齡增長,歲月悄悄地在身體刻畫下痕跡,除了皮膚外貌逐漸變化,行動力和敏捷度也不比青春年少時。當身體不時出現手麻、腰痠背痛、膝蓋痠痛無力等問題,退化性關節炎可能已找上你。
2011-04-06

「八方新氣」創意總監王俠軍》爬山啟動創意、靈感與心的法門

19世紀的哲學家康德每天都會從住家一路散步到實驗室,一邊走路,一邊思考的過程,成了他心靈最敏銳的時刻。而對把台灣玻璃創作與瓷器藝術推上國際舞台的王俠軍來說,每天晨起爬山,更是他源源不絕創作靈感的催化劑。
2010-10-03

預防類風濕性關節炎發作的飲食及四季保養祕訣

哪些食物可以增加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免疫力、預防發作?配合季節,中西醫各會建議患者怎麼吃才健康?
2010-03-13

全國電子總經理蔡振豪》感動行銷就要做到

5年前,蔡振豪開了「五四三」的處方給全國電子,敢拚敢衝的強勢作風,讓25年的老店浴火重生。他不僅在經營上對症下藥,面對工作瓶頸,亦以改造企業的效率從坐禪、題詩、作畫中,重新整頓自己的身心靈。「全國電子,就感心A!」,以「感動行銷」一戰成名的全國電子,推出「保證最便宜」、「買貴退差價」的價格策略,加上全國電子總經理蔡振豪以獨特的「五有原則、四種表情、三大心法」管理哲學,重新塑造企業倫理,果然成功地再造全國電子品牌形象。
2005-04-30

林孝義---懇植病友團體 深化行醫路

在林孝義的行醫之路上,包含了風濕病學的鑽研及病友團體的懇植,他引導病患逐步走出疾病苦痛的深淵,建立面對生命的信心,更希望能及早將衛教的觀念推廣給社會大眾。「歡迎,歡迎,請坐,請坐,」充滿活力且開朗的聲音頓時貫穿辦公室,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眼前這位醫師迅速地收拾桌面文件,客氣地問我們要喝茶還是咖啡?不經意地瞥見公文櫃上的劍道木像和獎盃,規矩地矗立其上。他是台北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林孝義,也是擁有全國最大的道場─台北榮總劍道社長,可說是台北市最大的劍道社團。熱愛劍道也熱愛醫學工作的林孝義,百忙中抽空接受採訪,娓娓道來他的工作與生活。
200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