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高血壓",共有105筆資料

三高族過年圍爐,要懂的飲食訣竅

佛跳牆、獅子頭、年糕……每到年節總少不了大魚大肉,婆婆媽媽也愛辦年貨,三高族想沾喜氣,卻不想影響健康,該怎麼吃?農曆過年是臺灣人最大的傳統節慶,面對滿桌佳餚,三高族總是戰戰兢兢,深怕不小心吃進高油高脂,而引爆中風或心肌梗塞危機,其實只要平時飲食確實控制,減少不適合食物的頻率或分量,就不會因過分貪口而傷了身體,可以與家人開心享用圍爐大餐!
2017-01-09

李明濱》悠遊於壓力之間的精神科築夢者

2003-10-02

台灣去年有10,552人死於心臟病

心臟病一直是國人健康的大敵,他不僅造成眾多國人的死亡,同時也困擾著許多人的生活。舉幾個比較怵目驚心的數字吧!以西元2000年為例,台灣共有10,552人死於心臟疾病,是台灣十大死因的第三位。依據台大醫院李源德院長於台北縣金山鄉對中年鄉民的長期研究,發現中年人罹患冠心病比例,佔全人口的4.1%;高血壓患者男性的盛行率為25%,女性更高達32%。而台大醫學院呂鴻基教授對台北地區學童的研究,也發現每千名學童中就有4.8名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由這些數字可以知道,心臟病確實嚴重威脅國人的健康!
2001-10-31

順「便」一下,「便祕」不再來!

便祕可說是最難處理的症狀之一,說大病又不是,說問題不大又十分擾人, 它已成為愈來愈多現代人所共有的「小毛病」。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經常處在繁忙、壓力大的環境下工作,加上沒時間料理三餐,長期外食又少攝取纖維質食物,於是「便祕」就成了現代人常見的困擾之一。

廣告人會受到哪些疾病威脅?

廣告業是個要求完美的行業,投身其中的人鮮少不戰戰兢兢、夜以繼日地投入,也因為工作性質使然,壓力大、生活不規律是出了名的。廣告才子范可欽在「做個創意大爺」一書中提到,「去抓幾個廣告人來做做『市調』,哪一個不是有病在身?上面是腦神經衰弱、中間胃有問題、下面患痔瘡。不是菸抽太多,酒喝太多,就是睡眠不正常。這樣身體會健康還真是奇葩!」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健康的最大威脅,因此,我們特別諮詢了淡水馬偕紀念醫院營養課課長趙強及台北市立婦幼綜合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邱德威,針對廣告人必須經常熬夜、酗咖啡、酗茶、酗菸、睡眠不正常、三餐不定時等生活方式,歸納出廣告人必須特別留意的17項健康威脅,並提供飲食對策及預防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