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高血壓",共有105筆資料

防心臟病,別被飲食迷思誤導了

心臟不好時,可能會有朋友熱心提供「吃素不會得心臟病」、「吃心補心」的飲食建議,但真是如此嗎?小心,千萬不要被迷思牽著走!
2017-03-15

健檢及格,心肌梗塞仍奪命?怎麼做才能遠離猝死風暴

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前陣子臺灣南部甚至在4天內出現12位心肌梗塞猝死案例。心肌梗塞像個不定時炸彈,永遠不知道它何時會被引爆。該如何提早發現、即早預防?
2017-03-15

即時湯品「鈉」麼多,當心骨鬆、高血壓

根據最新國民營養調查,成年女性每日平均鈉攝取量為3511毫克、男性為4498毫克,遠高過衛生福利部建議的每日2400毫克。鈉攝取過多會造成高血壓、腎臟病、心血管疾病、中風,甚至增加鈣質流失,現代人普遍鈣質已經攝取不足,老年時更易骨質疏鬆。
2017-03-14

中風了嗎?第一時間如何自我確認

當有中風徵狀出現時,如何進一步確認自己中風了,以便在黃金時間內,盡速送醫接受治療!
2017-01-26

中風年輕化,我可能中風嗎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6秒就有1人死於中風,每個人一生有1/6的機率發生中風。曾中風的人,後續常因殘障帶來醫療與經濟的重大負擔,如何避免成為中風候選人?高危險群又該怎麼防範,才能遠離中風危機?
2017-01-26

天冷血管易收縮,小心高血壓引爆心肌梗塞

氣溫直直落,進入心臟病的好發季節,有高血壓的人千萬別輕忽!時時控制危險因子,才能遠離心肌梗塞風險。
2017-01-24

聚餐或宴客,肥胖、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腎臟病友,如何吃澎湃卻少負擔

歲末年終之際,聚餐、尾牙接連不斷,頻繁吃好料,腸胃受得了嗎?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 腎臟病友,品嘗美味料理時,又該注意哪些細節,才能吃得健康沒負擔?
2017-01-20

高血壓藥這樣吃,對嗎?

王爺爺最近血壓飆高,但上次到醫院拿的藥吃完了,兒子好心的把自己的降血壓藥給爸爸吃,沒想到幾天過後,王爺爺竟腎臟發炎被送急診……許多患者被診斷出高血壓後,常不甘願服藥,擔心吃太多藥會傷身;有些患者則是認真服藥,但每到聚餐時刻,就自我安慰既然有吃藥,飲食就不用忌口,大魚大肉樣樣來,這些觀念是否易讓病情起伏不定?此外,如果血壓測量的數值不錯,是否能「呷好逗相報」,把剩下的藥分給家人吃?關於高血壓常見的服藥疑問,就由臺安醫院心臟內科林謂文醫師與國泰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張嘉修(以下簡稱林、張)來揭曉答案吧!
2017-01-11

我是三高危險群嗎?自我檢測看這裡

以往透過身體質量指數(BMI),可得知自己是不是過胖?罹患三高的機率是否跟著增加?但現在國內外研究都證實「人格特質和大腿圍」,也有助於檢視三高風險!
2017-01-10

不容忽視的三高危害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是健康地雷,威脅著國人健康。尤其是天氣寒冷的冬季,低溫加速血管收縮,易使血壓上升,更讓三高患者覺得心臟負荷沉重,也增加心肌梗塞、中風的風險。盡快改善飲食、生活方式及注意保暖,才能避免死亡威脅。
2017-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