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高血壓",共有105筆資料

粽子一顆熱量500卡!營養師教你做低卡高纖粽 三高也輕鬆吃

粽子是端午節應景食物,但傳統鹹粽一顆熱量近500、600大卡,如何吃得開心又無負擔?花蓮慈濟醫院營養科團隊,設計僅213大卡且富含植物性蛋白質的千張皇帝粽。居家DIY包低卡粽,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等三高者及長輩都能健康吃。
2022-06-02

吃完薑母鴨竟主動脈剝離猝死!「高血壓」是危險群,如何治療預防

藝人黃鴻升(小鬼)、凱渥男模張誌軒因主動脈剝離猝逝。主動脈剝離是致命性的心臟殺手,因死亡率極高,可用「九死一生」來形容,對病患或醫師都是極大的考驗。究竟哪些人是主動脈剝離的高危險族群?這些人平時該如何防範?
2021-10-27

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心臟病危險群 5個護心好習慣這樣做

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等心臟病候選人如何讓心臟變得強壯?擁有良好護心習慣是關鍵因素。為預防心臟愈來愈衰弱,讓冠狀動脈硬化、心律不整、心肌梗塞等心臟病有機可乘,從現在起,快將保護心臟的好習慣融入每日生活。
2021-10-20

高血壓.心律不整可不吃藥嗎?能打新冠疫苗、吃止痛藥嗎?藥師解開心臟病用藥疑問

國人罹患高血壓、心律不整、冠心症、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比例逐年升高,對年長者而言,密集且複雜的心血管用藥成為頭痛難題。有的老人家排斥西藥。怕有副作用,轉而依賴保健食品,有的索性有「胸悶、心悸、頭暈」等症狀才吃藥,導致高血壓、心臟病控制成效不佳,其實,心血管疾病的治療和用藥相輔相成,就由專業藥師為您整理出常見迷思,且一一破除。
2021-09-27

心肌梗塞夏天也會發生!出入冷氣房溫差大恐讓心血管疾病致命,5招防高血壓傷心

許多人認為心肌梗塞只好發在天氣寒冷的冬季,其實不然,夏季天氣炎熱,人體流汗導致體內的水分蒸發,血液也會變得濃稠,增加冠狀動脈阻塞的機會,尤其夏天進出冷氣房,室內外溫差大也會造成血管收縮及膨脹及。醫師建議4招控制高血壓、保護心血管,讓我們一起來預防!
2021-08-11

肉乾、肉紙1包熱量將近1碗飯! 營養師點名10種高熱量零食要避開

減肥時最怕美味的甜點誘惑,特別是親友聚在一起,吃甜鹹零食的機會變得更多,想吃些點心,又不想吃進太多熱量破壞瘦身計畫,該怎麼辦?
2021-02-09

20歲就得脂肪肝!除了炸物,「糖癮」危害比膽固醇更可怕!

無論添加蔗糖或果糖的飲品,都會升高比膽固醇更可怕的三酸甘油脂、尿酸、血壓,臨床上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罹患脂肪肝,都脫離不了「糖癮」危機……
2021-02-03

喝果汁健康嗎?專家:果汁是「含糖飲」喝多增死亡風險!

許多人都誤會果汁是健康飲料,甚至以為可以取代新鮮水果的攝取,但研究指出喝果汁容易導致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還會增加死亡風險!
2020-12-22

每天久坐不動也會傷腦?研究:囤積腹部脂肪更容易失智!

研究顯示,久坐不動的生活型態危害健康,如提升死亡率、癌症、心血管疾病罹患率及增加腹部脂肪等,甚至影響大腦健康。
2020-11-23

小鬼黃鴻升因「主動脈剝離」不幸猝逝!1分鐘檢測是否為高危險群

曾跟董氏基金會多次合作,2009年拍攝校園憂鬱症防治宣導公益短片《黑潮》、2013年擔任校園運動紓壓活動樂動少年養成計畫代言人的36歲藝人「小鬼」黃鴻升,鬼門關當天驚傳猝逝家中,上周五完成遺體解剖,死因初判為「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根據統計,主動脈剝離發生後每小時即增加1%的死亡率,至少半數病人在病發後48小時內會死亡。究竟主動脈剝離是什麼?有哪些症狀?哪些人容易發生?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高危險群?又該怎麼預防呢?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