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 肝膽腸胃

胃痛不要來!8招呵護腸胃

唉呀!又胃痛,止痛藥老往嘴裡塞?今天起改掉壞習慣,真正呵護你的胃。
2017-03-20

夏天常拉肚子或便祕?專家教你養好腸

炎炎夏日,常肚子痛、腹瀉、便祕嗎?是吃壞肚子,還是吃錯東西?專家教你夏季腸胃保養之道,遠離胃病,舒爽過一夏!
2017-03-07

吃對6大好食物,腸道好人不老

別再費心尋覓腸道保養品,唾手可得的6大天然食物,讓你的腸子乖乖不毛躁!
2017-03-07

5祕訣天天做,就能擁有好腸道

早起喝水、多吃蔬果、少喝冷飲……5個祕訣天天做,輕鬆擁有健康腸道。
2017-03-07

有大腸息肉怎麼防大腸癌?

大腸癌位居所有癌症之首,什麼樣的飲食習慣容易禍從口入?哪些人是高危險群?今天起改變你的飲食,遠離大腸癌威脅!
2017-03-07

脹氣、腸躁、潰瘍,「腸」見小毛病聰明解

腸脹氣讓你腹部整天都不舒服,拉肚子、便祕反反覆覆,腸躁症好困擾,反胃、疼痛、解黑便,十二指腸潰瘍怎麼辦?用對方法,遠離3個常見的腸道小毛病!
2017-03-07

沒天天排便,宿便造成肝臟負擔?

3天沒排便,我便祕了嗎?這樣是否會累積過多宿便,讓腸道充滿毒素?常拉肚子的人,比較能排除壞菌嗎……就讓肝膽胃腸科醫師,帶你搞懂這些「腸」見問題!
2017-03-07

想無毒一身輕,要懂的「腸」識

「清腸排毒」是熱門的健康議題,腸子好,能讓你從裡美到外,皮膚Q彈精神好!你有好好呵護你的腸道健康嗎?
2017-03-07

便祕別再忍,5招淨化腸道變順暢!

不少臺灣人從小就跟便祕奮鬥,然而,你可知便祕者罹患腸癌的比例竟高出近2倍!便祕別再忍,兩位專家提供5招淨化腸道的方法,讓便祕遠離你!現今20、30歲的年輕人約三成有便祕問題,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簡怡雯表示,這跟平時久坐辦公室,且幾乎餐餐外食,攝取較少的纖維質有關。一般而言,排便次數從1天2、3次到2天1次都屬於正常範圍,若超過3天沒有解便就是便祕!長期研究乳酸菌的陽明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教授蔡英傑指出,除了觀察排便頻率,如果總是感覺解不乾淨,也算便祕。
2017-03-03

及早發現大腸癌,4大篩檢法比一比

藝人豬哥亮因大腸癌末期而過世,遺憾的是,豬哥亮不是個案,大腸癌已經蟬聯8年成為國人十大癌症新增人數第一名,往往發現時都為時已晚。專家呼籲,治療大腸癌,及早發現是關鍵,「篩檢」扮演重要角色。大腸癌檢查目前使用最多的是「糞便潛血檢查」和「大腸鏡」,但相關人員看著罹患大腸癌的人數持續攀升,全臺有做糞便潛血檢查或大腸鏡的人,卻不到罹腸癌人數的一半,相當憂心。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副主任王輝明認為,在臺灣要做大腸鏡檢查「超方便」,但民眾總認為自己不會得到,缺乏檢查動機外,宣導無法完全普及也是篩檢率難以提高的原因之一。
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