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 身體小毛病

應力性尿失禁,要避開哪些禁忌食物

當腹部用力即會發生漏尿的情形,千萬不要羞於啟齒而不敢就醫,其實罹患應力性尿失禁,只要儘早就醫,大都能獲得不錯的治療效果。
2017-03-14

哈啾連連,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季節轉換,過敏性鼻炎讓你每天包餛飩、衛生紙不離身嗎?想讓鼻子舒服點,人參、蜂王膠有效嗎?其實只要注意生活細節,搭配中醫食療或穴道按摩,你也能降低過敏不適!
2017-03-14

高度近視族眼前霧煞煞?小心年輕化的「白內障」

白內障已經年輕化,特別是高度近視族更要當心,眼前霧煞煞別以為只是度數加深,當心白內障提早報到!
2017-03-02

尿能不能憋?專家教你判斷

有人主張「有尿意要立刻上廁所,不要憋,否則會得膀胱炎」;然而,也有說法是「常跑廁所會讓膀胱容量變小,反而造成膀胱退化」,兩種觀點看似都有理,不妨聽聽醫師如何解釋,讓如廁不再這麼為難。
2017-01-26

哈啾!噴嚏怎麼打才正確

「哈啾」來不及遮掩讓你好尷尬!噴嚏常突如其來,若遮掩方式錯誤,當心可能引發耳膜破裂,甚至腦溢血,究竟怎麼打噴嚏才正確?若噴嚏打不出來,又有哪些方法可幫忙?
2017-01-26

肩頸腰背酸痛,疲勞揮之不去?試試呼吸按摩法釋放壓力,輕鬆告別酸痛

你如何看待自己的身體?是否曾用心傾聽過身體所發出來的聲音?體會過身體的智慧?你知道調整呼吸可以放鬆身體嗎?當你開始向內去尋找與了解身體的智慧及和她溝通的語言,就能更明確地掌控身體,清楚地知道自己身心的需要。

春節讓你健康拉警報?

歡樂的春節,空氣中瀰漫著熱鬧與喜悅的氣息,當你縱情享樂時,身體是否有足夠動力不半途拋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