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我家寶貝不吃肉,餐桌上的戰爭如何解

你家小孩不喜歡吃肉嗎?雖然大部分小孩是「無肉不歡」,讓爸媽煩惱不已,但有些孩子卻完全相反,只要看到肉就怕、吃到肉就吐出口,只愛吃菜、絕不吃肉,同樣讓父母感到不知所措。小孩不喜歡吃肉,會不會營養不均衡,長不大?是偏食,還是另有原因?專家帶你找方法!
2017-03-07

夏季養胃好飲品,喝出健康腸道

夏天悶又熱,只想來杯清爽飲料消暑氣、解口渴,卻擔心市售飲料含太多有毒添加物嗎?中醫教你自己做飲品,生津止渴、潤肺養胃更健康!
2017-03-07

膝蓋要好,膠質、葡萄糖胺怎麼吃?

想要保養膝關節,哪些食物有效?膠質、蛋白質、鈣質、葡萄糖胺又該吃多少?營養師教你補對關節沒負擔!
2017-03-07

辦公室點心這樣吃,解饞不傷身!

腰果、牛肉乾、巧克力……想吃,卻怕胖嗎?6大辦公室常見零嘴,營養師教你健康吃!上班族到了下午,為了補充元氣、為了解嘴饞、為了舒緩辦公時的緊繃情緒……,眾多理由都讓人難以抗拒花生、海苔、豆干、牛肉乾、話梅、橄欖或黑巧克力等點心的誘惑,然而,在你開心品嚐時,是否知道也吃進了健康隱憂!
2017-03-07

爸媽必學!10分鐘做出孩子的營養早餐

不少研究報告皆指出,學童若不吃早餐,三餐飲食不均衡,學習能力會降低。若買市售早餐,又擔心吃進毒澱粉及過多的食品添加物,父母不如自己動手做,為孩子的健康把關!
2017-03-07

膳食纖維、益生菌,打造黃金級健康腸道

想要健康好腸道,膳食纖維、益生菌怎麼吃才有效?
2017-03-07

薏仁、咖哩怎麼吃,才能預防大腸癌

有研究發現,糙薏仁和咖哩都是抗癌尖兵,怎麼料理抗癌效果最好?吃的時候該注意什麼呢?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施純光曾進行含有麩皮的糙薏仁預防大腸癌的動物實驗,證實糙薏仁麩皮含有活性物質、膳食纖維等防癌成分,換算成體重60公斤的人,每天吃90克糙薏仁(約一碗份量),可降低三成大腸癌機率。既然糙薏仁能預防大腸癌,吃由淮山、芡實、薏仁、蓮子加上豬肚燉煮而成的四神湯,或喝時下流行的薏仁水,也能降低大腸癌機率嗎?
2017-03-03

早餐專心吃、餐餐吃對食物,甩肉不發胖

天氣漸漸轉熱,許多人擔心換上短袖短褲後,冬天養出的肥肉會原形畢露,紛紛急著展開減重計畫;但要注意減重沒有速成法,千萬別求快傷身,如飢餓、斷食、高蛋白、單一食物、代餐等極端方法,反而可能愈減愈肥!要有效減重,應從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做起,才能輕鬆減重又不需忌口、且不易復胖。
2017-03-02

美研究顯示,輕鬆減重靠喝水!

控制體重小妙方──正確攝取白開水,就可幫助你輕鬆享瘦!2016年美國伊利諾大學分析18,311位18歲以上美國人的飲食習慣,發現只要在每日的液體攝取中增加1%的白開水,平均攝取的總熱量可減少8.58大卡、脂肪減少0.21克、糖減少0.74克、鈉減少9.8毫克、膽固醇減少0.88克。依此推算,每天多喝1~3杯水,一杯約240毫升,當天平均攝取總熱量可減少68~205大卡、脂肪減少1.6~5克、糖減少5~17克、鈉減少78~235毫克,膽固醇則減少7~21克。
2017-03-01

掌握7原則,慢性腎臟病友安心吃

腎臟病患鹽、水、油都要注意,真的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碰嗎?其實只要掌握7原則,照樣吃得健康又安心!
201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