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便祕",共有52筆資料

改變惡習,打贏保「胃」戰

長期承受壓力及作息不正常,你的消化系統發出抗議警訊了嗎?改善生活6大壞習慣,讓胃不再疼!
2017-04-12

不想少年得「痔」,該懂的保養關鍵

還以為痔瘡是中年人才需擔心的症頭?現代人經常久坐、熬夜、便祕、生活壓力大,不少人年紀輕輕就成為有「痔」之士。不想體驗痔瘡發作時的痛不欲生,平日就該做好保養!
2017-03-24

擺脫坐立難安的痔瘡,一定得挨刀?

痔瘡是許多人難以啟齒的毛病,除了位置尷尬,害怕開刀更是患者遲遲不就醫的原因之一。究竟什麼是痔瘡?一旦得了痔瘡,想根治只有開刀一途?
2017-03-24

營養師傳授,5分鐘鮮榨「整腸」蔬果汁

排便不順?不妨花5分鐘,來杯現打蔬果汁讓腸道順暢一下!有便祕困擾,除了多吃蔬果,還能怎樣增加飲食中的纖維及水分攝取?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推薦以下兩道在家即可製作、對於腸胃道相當有益的蔬果汁和好喝優酪乳。想讓腸胃道健康、遠離便祕之苦?一起動手做吧!
2017-03-15

手術後怕沾黏,防沾黏產品有用嗎

要動腹部手術或婦科手術,手術費用裡有一項「防沾黏產品」,那是什麼?有必要嗎?不使用預防沾黏產品,會有什麼後果?
2017-03-07

夏季養胃好飲品,喝出健康腸道

夏天悶又熱,只想來杯清爽飲料消暑氣、解口渴,卻擔心市售飲料含太多有毒添加物嗎?中醫教你自己做飲品,生津止渴、潤肺養胃更健康!
2017-03-07

夏天常拉肚子或便祕?專家教你養好腸

炎炎夏日,常肚子痛、腹瀉、便祕嗎?是吃壞肚子,還是吃錯東西?專家教你夏季腸胃保養之道,遠離胃病,舒爽過一夏!
2017-03-07

沒天天排便,宿便造成肝臟負擔?

3天沒排便,我便祕了嗎?這樣是否會累積過多宿便,讓腸道充滿毒素?常拉肚子的人,比較能排除壞菌嗎……就讓肝膽胃腸科醫師,帶你搞懂這些「腸」見問題!
2017-03-07

別坐出大肚腩!快試比整腸操更有效的方法

上班族經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小心導致便祕和腸下垂!網路上流傳「三分鐘整腸操」,真的做一做就有效果嗎?久坐與缺乏運動是現代人普遍的問題,這些行為會使腸道受到的刺激減少,漸漸地腸道就會變得遲鈍,導致便祕與小腹凸出。因此,想擺脫大腹便便,穿上合身衣服,就必須從改善便祕下手。不過,除了少吃多動,還有什麼方法呢?來看看物理治療師和中醫師怎麼做!
2017-03-03

便祕別再忍,5招淨化腸道變順暢!

不少臺灣人從小就跟便祕奮鬥,然而,你可知便祕者罹患腸癌的比例竟高出近2倍!便祕別再忍,兩位專家提供5招淨化腸道的方法,讓便祕遠離你!現今20、30歲的年輕人約三成有便祕問題,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簡怡雯表示,這跟平時久坐辦公室,且幾乎餐餐外食,攝取較少的纖維質有關。一般而言,排便次數從1天2、3次到2天1次都屬於正常範圍,若超過3天沒有解便就是便祕!長期研究乳酸菌的陽明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教授蔡英傑指出,除了觀察排便頻率,如果總是感覺解不乾淨,也算便祕。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