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吸菸",共有97筆資料

顧人怨的稍傻一族

會吸菸的人看起來真的比較瀟灑嗎?吸菸到底是聰明的選擇,還是錯誤的決定? 雖然菸害防制法有公共場所禁止吸菸規定,但是在私人公司的辦公室裡,仍然隱藏著許多癮君子,當他們被問到為什麼會吸菸時,總是會有說不完的理由,有人會說,他吸菸的樣子看起來比較瀟灑,不過依我看來吸菸者應該是比較「稍傻」才對吧!
2010-03-28

百毒菸為先

經研究發現,會吸食毒品的人,之前一定會吸菸,所以青少年千萬不要小看吸第一支菸所帶來嚴重結果。從藥物濫用的入門與成癮物質共患性的研究上,能夠清楚的了解癮君子為何會很快和毒品發生關係。更有助於「預防」毒品濫用的問題出現,相信「預防」是最根本的治療方法。科學界將成癮疾患視為是一種生物行為疾患(bio-behavioral disorder),意思是說,患者對於某一種(或多種)物質使用的控制能力失調,一旦開始吸菸就會一輩子陷入是否繼續吸菸?或是想不想戒菸的問題?做矛盾的掙扎。
2010-03-28

調高菸價,造成走私猖獗?

世界衛生組織(WHO)實證報告指出,促成癮君子戒菸、減少菸品消耗量及降低青少年吸菸率最有效的方式有二,即「落實無菸環境」與「大幅提高菸價」。台灣為因應WHO兩個有效降低吸菸率的控菸政策,行政院在今年10月30日通過調漲10元菸品健康福利捐,且將法案送立法院審議,但菸商隨即釋放「增加10元菸捐會造成走私猖獗」的論述,企圖阻撓修法。
2008-12-01

中年吸菸,讓記憶力欠佳及認知功能變差

內科醫學雜誌最近刊登法國醫學健康研究院進行的「吸菸與認知力研究」,有4大發現:1.中年吸菸與記憶力欠佳及認知力減退有關。2.戒菸愈久,愈沒有記憶力、字彙及口語流利等認知力不足的問題。戒菸超過10年,會使過去吸菸對認知能力造成的負面作用減小很多。3.中年戒菸,其他有礙健康的行為易伴隨改善。4.吸菸與認知力的關連性,在中年階段的後期,極可能遭到低估,因中老年後死亡率增加及長期吸菸族群未加入實驗測試。
2008-04-18

戒菸可趕走憂鬱

香港一項調查訪問332名戒菸成功者及其家人,有58%的受訪者表示,戒菸前曾出現憂鬱症狀,戒菸後僅剩下37%的人有憂鬱症狀。香港學者指出,許多人為了舒緩緊張的情緒而吸菸,染上菸癮,但菸品中的尼古丁成分會影響神經傳送途徑,導致情緒失調,造成抑鬱症狀。 根據國際其他相關研究文獻指出,吸菸者罹患憂鬱症的機會比不吸菸者高出4倍,更有88%的精神分裂症患者為菸槍。
2005-09-01

打造一個無菸害的網咖環境

網路咖啡店現為坊間最流行的新興行業,依法律規定,從業人員應辦理飲料、餐飲及電子資訊供應服務等營業項目登記,其經營也應以這些項目為營業範圍。但部分業者雖登記這些營業項目,從事的卻是電腦設備裝置遊戲光碟或上網擷取網路遊戲軟體,供人娛樂為主的營業行為,甚至利用電腦從事賭博,造成兒童、青少年長時間沉迷而影響課業,進而衍生出親子關係、學校教育、社會治安等問題。在社會大眾及輿論大都認為應加以管理的關注下,台北市政府依據地方制度法,制定了「台北市電腦網路遊戲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予以規範。透過「台北市電腦網路遊戲業管理自治條例」,將可進一步規範「網咖」業者,並落實「網咖」禁菸的工作。
2001-10-05

​台北癮君子四成想戒菸

2001-03-01